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國際太空站一連6日掠港上空 快抬頭say個Hi __,

國際太空站(ISS)今晚開始將一連6天在香港上空掠過;上圖為ISS拍得地球的即時影像。(NASA網頁、資料圖片)繁忙的香港人未必有太多餘閒探索太空奧秘,但想跟太空人「say個Hi」,機會嚟喇港人!國際太空站(ISS)今晚開始將一連6天在香港上空掠過,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網頁資料,由今晚7時31分至下周二(31日)清晨5時,港人有11次機會抬頭望見太空站,但每次最長只有6分鐘,真的如流星劃過天空一樣,可 ...


國際太空站(ISS)今晚開始將一連6天在香港上空掠過;上圖為ISS拍得地球的即時影像。(NASA網頁、資料圖片)

繁忙的香港人未必有太多餘閒探索太空奧秘,但想跟太空人「say個Hi」,機會嚟喇港人!國際太空站(ISS)今晚開始將一連6天在香港上空掠過,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網頁資料,由今晚7時31分至下周二(31日)清晨5時,港人有11次機會抬頭望見太空站,但每次最長只有6分鐘,真的如流星劃過天空一樣,可遇不可求!

根據國際太空迷相關網站介紹,當國際太空站掠過上空時,當地的市民是有機會用肉眼觀看得到,但前提當然是天氣等客觀因素。國際太空站本身不會發光,但若它在日落後掠過上空,即使地面已無陽光,但陽光仍未離開太空站,從以往經驗,當太空站最接近地球時,光度非常強,會是天空最光的物體。

不過,國際太空站圍繞地球轉動速度快,以今晚7時31分掠過香港上空為例,可觀察時間僅得4分鐘,而周六(28日)清晨4時25分的一次更只得1分鐘,要跟太空人打招呼也講緣份。

國際太空站1998年開始在太空組裝,由多個國家的相關組織合作管理,包括美國太空總署、俄羅斯聯邦航天局、歐洲航天局等。太空站在距離地球300多公里的近地軌道圍繞地球轉動,每92分鐘就會圍繞地球轉一個圈,但在地球同樣自轉下,同一地方要見到太空站的日子不多。

港人11次與太空人約會的時間

5月26日7:31 PM(4分鐘)

5月26日9:07 PM(5分鐘)

5月27日5:18 AM(3分鐘)

5月27日8:13 PM(6分鐘)

5月28日4:25 AM(1分鐘)

5月28日7:20 PM(6分鐘)

5月29日5:08 AM(6分鐘)

5月29日8:08 PM(1分鐘)

5月30日4:16 AM(6分鐘)

5月31日3:23 AM(5分鐘)

5月31日5:00 AM(4分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