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天氣:8年來最早發出1號風球 改掛3號波機會微 __,

天文台於晚上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胡家豪、何駿軒攝、資料圖片)天文台於今晚(26日)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香港。今次是自2006年後,首次於5月打風,亦是8年以來,最早發出熱帶氣旋警告。天文台表示,2008年早在4月17日也試過發出1號戒備信號。按照現時的預測路徑,今晚至明日(27日)凌晨風力不會顯著增強,需要改發3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


天文台於晚上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胡家豪、何駿軒攝、資料圖片)

天文台於今晚(26日)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香港。今次是自2006年後,首次於5月打風,亦是8年以來,最早發出熱帶氣旋警告。天文台表示,2008年早在4月17日也試過發出1號戒備信號。

按照現時的預測路徑,今晚至明日(27日)凌晨風力不會顯著增強,需要改發3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預計該熱帶低氣壓會在明日下午在廣東西部登陸,明日香港天氣將轉為不穩定,有狂風驟雨,離岸及高地吹強風。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宋文娟說,5月底發出熱帶氣旋警告都算合理,因為早在幾個月前,天文台已預計6月進入風季,而今日比起6月只是早幾日。她指2008年4月17日也試過發出1號戒備信號,翌日改發3號強風信號;而在2006年5月15日亦發出過1號戒備信號,2日後改發3號強風信號。

位於南海北部的季風低壓已增強為一熱帶低氣壓。晚上10時,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70公里,即在北緯19.0度,東經113.4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

澳門氣象局亦於晚上10時,懸掛1號風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