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死神石澗」沖走1男1女 12人被困 __,

【16:35更新】搜救期間,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發生過多次奪命意外、有「死神石澗」之稱的粉嶺鹿頸屏南石澗,下午2時46分,警方接報有一男一女在石澗被洪水沖走,通知消防到場協助搜索拯救。警方同時要求飛行服務隊到場協助,但由於現場雨勢頗大,直升機暫時無發出動。消息指,被水沖走的男女為外籍人士,他們當時與另12名友人同遊,行山至南涌時遇險,目前同行的12人被困山上,消防員已發現被困人士位置,正設法 ...




其他影片:>>






【16:35更新】搜救期間,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發生過多次奪命意外、有「死神石澗」之稱的粉嶺鹿頸屏南石澗,下午2時46分,警方接報有一男一女在石澗被洪水沖走,通知消防到場協助搜索拯救。警方同時要求飛行服務隊到場協助,但由於現場雨勢頗大,直升機暫時無發出動。消息指,被水沖走的男女為外籍人士,他們當時與另12名友人同遊,行山至南涌時遇險,目前同行的12人被困山上,消防員已發現被困人士位置,正設法上山拯救。另一隊拯救人員則搜索失蹤男女。根據天文台記錄,今日中午過後新界多個地區落大雨,當中在過去兩小時,北區與大埔分別錄得48及31毫米雨量。不排除當時因天雨引起山洪爆發,捲走行山客。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屏南石澗水源源自屏風山,再流向南涌,因而得名,不過屏風山山勢峭拔,上游水勢突然暴升,水潭儲滿水後有機會直衝向下游,水位會由腳眼位置迅即升至心口,登山者一旦失去平衡,便可能被洪水沖走,一旦撞到水底石頭及巨木昏迷,有可能危及性命。鍾建民提醒,行山經驗不同於行石澗,既要有充足裝備,亦要憑體能及經驗判斷現場環境,是否需要改道而行,尤其是昨日熱帶氣旋剛過,近日會有連場驟雨,濕滑的石頭及突然上漲的水位根本不適宜行山澗,而部分行山者誤以為登山與行山澗裝備相似,其實不盡相同,例如行山澗需要空出雙手攀石或撥開樹枝,甚至需要跳躍越過水澗,不適宜使用行山仗,最好揹背囊而行。屏南石澗位於八仙嶺北山麓,由龜頭嶺直落鹿頸南涌河,市民大多在南涌村 衞奕信徑近河道閘門附近起步,沿石澗登山。屏南石澗吸引之處,是沿途有多個大小不一的美麗水潭,天朗氣清時潭水清澈風光明媚,另外亦有部份岩石長期受溪水冲刷成壺穴,造成澗水穿石而過奇景,非常有趣吸引。遊人經常在夏天攀登屏南石澗,沿途遊山玩水,天氣太熱便泡浸潭水消暑,享受透心凉感覺。但風雲驟變,石澗隨時變臉,洪水沿山麓暴發而至,遊人可能走避不及,性命不保。2012年7月8日,一名中學教務助理與當社工的好友,結伴探遊石澗,其間一人跳潭嬉水時撞傷頭部昏迷遇溺,同行友人雖不諳水性,但為救好友仍跳入潭中,結果一同遇難。

2011年7月10日,八名男女到上屏南石澗遠足,其間暴雨導致山洪暴發。64歲男子被大水冲走,屍體兩日後在現場300米外水潭被撈獲。

2006年6月25日,54歲男子在屏南石澗遠足休息期間,跣腳從10米高瀑布直墮水潭死亡。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消防接報到場展開拯救,現場仍落著大雨。(周鴻熙攝) (周鴻熙攝) (周鴻熙攝)
有「死神石澗」之稱的粉嶺鹿頸屏南石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