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泰國沉船:快艇觸礁4死 男友獲救 港女魂斷蘇梅島 __,港女,

港人旅遊熱點泰國蘇梅島發生觀光快艇翻沉奪命慘劇,一對往當地旅遊香港情侶與同船卅名遊客遇險,至少釀四死,港愛侶更從此陰陽相隔,女死男傷。當地傳媒說肇事觀光快艇前日下午由外島返回蘇梅主島時遇強風大浪,快艇在主島碼頭數米外觸礁翻沉,楊姓香港女遊客失蹤,遺體在十七小時後至昨早由搜救人員尋獲。香港入境事務處稱,已主動與死者家屬聯繫提供協助,據悉,家屬已抵達蘇梅島。由於現場消息稱部分乘客未有穿上救生衣,泰警決 ...


港人旅遊熱點泰國蘇梅島發生觀光快艇翻沉奪命慘劇,一對往當地旅遊香港情侶與同船卅名遊客遇險,至少釀四死,港愛侶更從此陰陽相隔,女死男傷。當地傳媒說肇事觀光快艇前日下午由外島返回蘇梅主島時遇強風大浪,快艇在主島碼頭數米外觸礁翻沉,楊姓香港女遊客失蹤,遺體在十七小時後至昨早由搜救人員尋獲。香港入境事務處稱,已主動與死者家屬聯繫提供協助,據悉,家屬已抵達蘇梅島。由於現場消息稱部分乘客未有穿上救生衣,泰警決定以疏忽導致死傷罪起訴快艇船長。

事發於泰國時間周四(廿六日)約下午五時,卅二名包括文姓(譯音)及楊姓(當地傳媒指她姓名為Erica Yeung)的香港男女的多國遊客參加一日遊,與四名船員乘坐「安通探索者3號」觀光快艇由安通島國家海洋公園回程蘇梅島。除港情侶外,遊客來自德國、英國、羅馬尼亞及澳洲等,他們曾在國家公園觀光及浮潛。

當地警方表示,「安通探索者3號」航行途中遇上強風及大浪,結果在碼頭數米外翻沉,不少遊客墮海,且未有穿上救生衣,部分人則被困翻倒的艇內,附近船隻見狀後立即前往救人,當局亦派出搜救人員協助。期間,救援人員需鑿開船身救人,獲救遊客顯得非常驚恐,由於事態嚴重,不少鄰近船隻接到求救信號後陸續加入救援行列。

截至昨晚,當地消息稱意外至少釀成四死,分別是年約三十歲的香港楊姓女子、一名廿八歲英國女子、一名廿九歲德國男子及一名英國男子。警方透露,搜救人員於昨早十時半,在出事現場五百米外尋回楊姓香港女子遺體。據悉,她是與文姓男友入住奧特瑞格海灘度假村,本報昨致電酒店查詢,職員稱也是從傳媒報道才驚悉事件,未有收到求助,而據了解,文姓港人在意外中僅受輕傷,前晚已出院,昨亦有陪同死者家屬確認遺體。

至於另一死者、來自英國的男子帕內爾事發時與妻子同行,雖然妻子未有受傷,卻自此與丈夫永別,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正協助死傷者的家屬,而意外中另有六名遊客受傷,當中四人需送往曼谷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經初步調查後,警方指事故原因與天氣惡劣產生巨浪,以及觀光快艇當時以高速航行有關。

警方事後拘捕「安通探索者3號」的船長,指他未警告遊客須穿上救生衣,亦未有與船員有充足溝通,決定以疏忽導致死傷罪名起訴他。

香港入境處表示已獲悉事件,根據中國總領館及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提供資料,事件涉及兩名香港居民,當中一名香港居民受輕傷,經當地醫院治療後已出院,另一名香港居民則於意外死亡,入境處已主動與涉事港人家屬聯繫,以提供可行協助。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