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這隻牛全身發抖到最後竟然開始流下眼淚,直到牠確認自己身處的地方後牠終於… __,

近年來,隨著動保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關心動物的命運。不過大多數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貓咪、狗狗,或者野生動物身上,被劃分到牲畜類的牛羊並不受重視。最近,一個名叫「KuhrettungRhein-Berg-LebenshoffürTiere」的動保組織拍攝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影片,看完後大家才發現,牧場中的牛也有自己的情感。▼​因為人們對奶製品的需求量較高,大部分牧場中的牛生活都比較悲慘。母牛 ...


近年來,隨著動保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關心動物的命運。不過大多數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貓咪、狗狗,或者野生動物身上,被劃分到牲畜類的牛羊並不受重視。最近,一個名叫「Kuhrettung Rhein-Berg - Lebenshof für Tiere」的動保組織拍攝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影片,看完後大家才發現,牧場中的牛也有自己的情感。

▼​因為人們對奶製品的需求量較高,大部分牧場中的牛生活都比較悲慘。母牛不斷懷孕、生子,孩子很快就會被帶走,母牛產下的奶則供應給奶製品工廠。牠們一生都生活在狹小的空間裡,不斷與孩子分離,被當成產奶的工具。下面這隻叫做艾瑪的牛就是其中的一員。

不久前,艾瑪所在的奶品製造農場面臨倒閉,除了少數品質較佳的年輕牛被轉賣到其他農場外,大部分牛都要直接被送到屠宰場。艾瑪已經不年輕了,牠的命運早已注定。眼看著同伴們被拉走後再也沒有回來,牠知道被帶走就意味著死亡。

▼​幸好「Kuhrettung Rhein-Berg - Lebenshof für Tiere」知道了這件事。這個組織專門負責解救被牧場淘汰的牛,他們建造了一個特別的動物收容所,讓這些辛辛苦苦工作一輩子的動物能夠安穩度過餘生。知道這間奶品製造農場正在賣牛後,他們及時出現,準備買下這些牛隻,讓牠們到收容所中生活。被拉走意味著新生,艾瑪卻不知道這些。

▼​那天牠被牽出來趕上卡車,因為害怕不停顫抖,最後甚至流下了眼淚。為了防止牛亂跑,牠身上綁著繩索,這讓牠更加恐懼。看著艾瑪的眼睛,周圍的人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卡車很快來到收容所,艾瑪下車後才發現面前是一片廣闊的草原,牠的同伴們正在那裡自由散步、吃草。牠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好的環境,腳步有些遲疑。當其他牛慢慢靠近,牠才逐漸放鬆下來。

▼​確定沒有危險,以後也不會被關在狹小的空間後,艾瑪的心情改變了。牠興奮地在草地上​走來走去,不停與新朋友們交流,看起來非常快樂。

▼​這就是艾瑪被運送到收容所前後的改變。

艾瑪不必被送到屠宰場,可以安穩度過餘生,但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與牠一樣的牛,被人類當成工具壓榨一生後,用最痛苦的方式結束生命。動物也有情感,面對悲慘的未來,牠們也會害怕恐懼。多給牠們一點愛,你會收穫更多感動。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