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10大:1周10大驚奇:下周呢日主宰華為及貿戰去向? __,華為,

《1周10大驚奇》去年底引述異象預言,今年金融市場或升到你唔信,升浪更由元旦後就開始,樂觀時間直至4月,雖然3月15日曾警告跌浪開始,但隨着股市破位, ...




《1周10大驚奇》去年底引述異象預言,今年金融市場或升到你唔信,升浪更由元旦後就開始,樂觀時間直至4月,雖然3月15日曾警告跌浪開始,但隨着股市破位,異象4月5日已預言4月市況穩步上揚,5月美股或破頂(結果4月23日破了),直到上周都看好股市。

不過,自5月6日後,港股就大幅調整了,惟異象「失準」3周後,至今仍未轉軚看淡,本周更預言或升多兩年,冀繼續為讀者帶來具國際視野的另類參考,印證「聽專家講不如睇埋異象」。

【1、異象:70年從未出錯!股市100%再升兩年?】

直至目前為止,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公開地表態,華為是中美貿易談判的一部分,反映華為與貿易戰是綑綁在一起。問題是目前的緊張狀態會否持續?除了理性分析外,以「異象」為首的另類指標則預言,不會有長久經濟戰或「科技冷戰」!當然,信不信由你...

技術分析及市場模型專家、Ciovacco Capital創辦人Chris Ciovacco本周表示,美股出現了一個不尋常的走勢,或預示着投資者不用擔心貿易戰,股市仍會再升兩年。

他指出,美股標指在技術走勢上出現了不尋常移動,在過去70年,只出現過16次。這走勢是建基於一個名為「MACD」的技術指標。它是一個短線動力信號,反映移動平均的差距,即俗稱「牛熊差距」,以釐定買入及賣出時間。當數值低於「0」,反映投資者正在沽出股票,股市亦傾向偏軟,若回升至中心點(即0或以上),就是升市信號。

Ciovacco指出,目前的異象是:MACD已連續12個星期處於中心點以上,這是極之罕見的升市信號。根據過往16次往績,全部100%預示股市會繼續上升,之後兩年平均回報達29%,中位數亦達26%回報。(本文附圖一)

換言之,若這100%升市往績繼續正確的話,今次美股升市最少直至2021年,亦意味着貿易戰不是甚麼一回事。如果美股強勢,相信一衣帶水的港股就算跟不上,也未至於出現2008年式大冧市。

【2、異象:大鱷也收手!股市大幅拋售潮料完結】

除了上述異象,本周亦有報道指出,美國主要對沖基金已不再預期股市會有下一輪大跌!

報道指出,儘管全球股市在5月初因中美貿易戰升級而遭到拋售,但截至周一(5月20日),很多美國對沖基金已平掉對賭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指數好倉。

由於VIX指數愈升,反映市場愈恐慌,目前「大鱷」把看升倉位平掉離場,反映他們已不再預期市場恐慌情緒會大幅升溫,為樂觀信號。換言之,他們估計之前的股票拋售潮已完結。

【3、異象:人民幣已成為貿戰「溫度計」】

除了美股及大鱷,香港投資者更須關注人民幣。反映國際市場的離岸人民幣(CNH)兌每美元上周五(5月17日)低收6.9491,直逼6.95水平,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處於88.5水平。連「老外」也報道,人民幣已變成中美貿易談判的「溫度計」,目前正正反映雙方關係不太理想。

市場目前已視「7算」為分水嶺,一旦跌穿,將會引發環球風險資產的負面效應,因市場會視之為「貿戰更惡化、歷時將更久」,對全球經濟及股市不利。

值得留意的是,由於中美領導人有機會在6月28日於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上會面,一旦此前中美官員仍未恢復會談,就是十分危險的信號。換言之,未來數周美國財長姆紐欽會否訪華是關鍵,市場亦期待能盡快看到相關消息。

雖然姆紐欽本周表示,未來一個月都不會舉行中美貿易談判,但會否變赴乃未知數。中方亦強調,談判大門仍然打開。特朗普周四(23日)更表示,雖然中美最近兩周沒有進行談判,但預計與中國的貿易戰將會很快完結。

【4、華為及貿戰命運如何?全球睇實下周呢日...】

除了異象,正如文章一開首所述,華為與貿戰已成為「共同體」!本周有關華為的消息特別多,最關鍵是周三及周四(5月22及23日)傳出,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與華為中止合作的消息。一旦如此,華為自主研發晶片的美夢就會落空。

就此,ARM中國強調:「ARM中國十分重視與海思之間長期合作夥伴的關係,目前雙方正積極溝通,尋求在符合法律與規範下最佳解決方案」。這似乎讓海思能繼續依照ARM架構從事晶片設計保留希望。

(註:海思(Hisilicon)為內地晶片設計公司,屬於華為集團)

目前最值得留意的是,華為麒麟晶片的新品發布會將在「下周四(5月30日)」舉行,該款晶片是旗艦人工智能手機晶片,能否續用ARM架構成為發布會的最重要焦點。

為何ARM會否與華為合作惹極大關注?因這意味美國不止要打擊華為手機市場,更想從根本上拆毀華為的晶片「備胎」計劃。目前ARM已公布的最高階指令為ARMv8,而海思取得永久授權。換言之,即使ARM依照美國政府要求,不再向海思提供指令,也不會影響自主研發ARMv8架構的處理器,因永久授權後,海思是可以自主設計,不受外在影響。

不過,就算海思能續用ARM架構,若台積電暫停合作,華為晶片的「備胎」計劃亦恐怕要落空,因目前全球只有台積電能做到如此精細的晶片。

【5、特朗普醒吧!封殺華為 美晶片業攬炒真正原因是...】

講起華為,市場普遍認為,特朗普封殺華為,會令包括英特爾(Intel)及高通(Qualcomm)在內的一眾晶片股受累,但有分析警告,受累不僅僅是售賣晶片,而是有更嚴重的後果,當中涉及雲計算和數據業務!

在特朗普決定封殺華為後,由於市場憂慮中美會爆發「科技冷戰」,一眾晶片股隨即攬炒。信託公司Synovus Trust副主席Dan Morgan警告,封殺華為是「雙重打擊」,不是單單銷售!

他說:「美國將華為及其有關連的公司列入黑名單,是整個晶片行業的『黑雲』。美國晶片製造商及其他相關公司股價受壓,部分原因是損失華為的收入,但這並不重要,因為高通由華為所得的收入僅佔整體2.6%;英特爾更低至1%。最大的影響不是這些直接損失,這十分輕微,主角是數據中心業務及雲計算平台!」

他指出,包括英特爾及英偉達(Nvidia)在內,它們的晶片有助建立數據中心業務及雲計算平台,目前美國封殺華為,可以預期該些業務發展會停滯,而且不知道會停滯多久,這才是更具破壞及更不確定的因素。

因此,整個晶片業都面對着更大難題。

【6、特朗普醒吧!170間鞋企上書警告關稅挑起危機】

提起特朗普,他已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稅率由原先10%,提高到25%,由於包含多項鞋類製品,惹來包括Nike、Adidas、Under Armour等美國大廠,於周一(20日)聯合上書特朗普,希望能把鞋類從關稅清單中剔除,直言向中國進口運動鞋增稅是對美國消費者「一大災難」。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2018年售出的鞋製品中,有高達70.7%是中國製造,美國當地生產的比率僅佔1.04%。

美國鞋襪經銷商協會估計,倘若關稅生效,每年將額外為消費者增加70億美元花費,一雙運動鞋的售價可能會從150美元,大幅加至206美元,其他種類的鞋售價也會有類似升幅。

因此,包括Nike、Adidas、Under Armour等超過170家公司,周一把聯合上書的信件在網上披露,指出「對我們而言,中國是產品重要的來源國及消費市場」,面對關稅大幅上升,各家鞋廠面臨無法快速將生產線遷出中國的困境,因「鞋業是高度資本密集產業,需要多年規劃才能對產品來源做出決策,各家企業無法僅透過遷移工廠,來適應增加關稅所帶來的變化。」

除了鞋企,化學品製造商也表明會再次促請特朗普「停戰」。

【7、特朗普醒吧!美國近40%家庭無法支付基本開支】

貿易戰發展至今,特朗普十分「神氣」,本周就表示「十分開心」看到貿易戰!揚言在他掌權下,中國不會成為全球最頂尖超級力量。

他說:「我們正收取數以十億計美元,中國的表現明顯不如我們。」他又重申,沒有迫切性要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中國經濟目前表現並不強大,我們的經濟卻是極好了。如果希拉妮(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做了總統,在她任期屆滿時,中國經濟已較我們強大,但目前中國經濟連追近美國的機會也沒有。」

不過,研究機構Urban Institute本周發表2018年美國家庭福利及基本需求調查報告顯示,雖然美國今年4月失業率僅3.6%、創近50年新低,平均時薪也增加,但仍有接近40%家庭無法支付食品、房屋、醫療等基本生活開支,反映該國貧富懸殊持續擴大。

該機構指出,雖然2018年就業市場表現強勁,但與2017年相比,其他數據幾乎沒有好轉,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比例甚至逆向增加。

該機構針對7,500名、年齡介乎18至64歲的美國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38.5%人曾經歷物質困難(material hardship),更有22.3%人經歷一種以上。

更甚的是,美國最頂端10%人口的生活改善幅度,較最後30%的家庭好得多,即最後30%家庭生活沒有隨着就業市場理想而發生明顯改變。換言之,目前美國社會貧富懸殊日益惡化,可能是導致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因素之一。

報告更「暗寸」總統特朗普,指出目前美國的經濟政策很難緩解中下階層家庭的經濟壓力,若想成功,必須採取更多政策來增加、並穩定基層收入,以抵銷基本生活開支。

【8、特朗普醒吧!美媒分析中國經濟2030年超美】

雖然特朗普稱,在他任內中國休想取代美國,但連美國著名財經媒體彭博也報道,根據估計,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規模可能會在2030年「超美」。

數據顯示,中國GDP對全球經濟佔比正持續提升,由2000年僅佔約3.6%(美國當時為30.4%),升至2018年16.1%,美國則降至23.3%。2018年,中國商品貿易總額4.77萬億美元,美國則為4.18萬億美元。

當然,上述是因中國人口眾多,若以購買力平價(PPP)為基礎計算,中國民眾消費力只有美國1/3左右。

【9、厲害了!中國《貿易戰》出爐 官媒揚言「必贏」】

事到如今,已不是特朗普「個人騷」,恐怕正醞釀「民族戰」!美國著名財經媒體彭博本周報道,特朗普已引發中國反美情緒,除官方媒體口誅筆伐外,中國網民近期開始傳唱一首以貿易戰為主題的歌曲,歌名叫《貿易戰》,歌詞寫道,「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

整首《貿易戰》歌詞是這樣:

「貿易戰嘿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嘿,不怕他蠻橫來挑戰!太平洋上展開了貿易戰,一帶一路連成了片。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頭暈目也眩;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把肇事者徹底打翻。」

報道指出,《貿易戰》為舊曲填新詞,是以1960年代抗日戰爭影片《地道戰》主題曲的曲調,重新填詞而成。創作者趙良田指出,選擇用《地道戰》的曲調,是因它能讓人聯想到中國目前面臨的類似形勢,「自貿易戰爆發以來,我總覺得有股想做點甚麼的衝動。」

另外,內地官方媒體也強調,中國已做好了反擊的充分準備,美國將自食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苦果。官媒發表英文評論文章指出,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是時代的潮流,得到全球大多數人的支持,中國必定會贏得勝利。如果美國繼續升級緊張局勢,中國將採取必要的反擊措施,強調中國並非虛張聲勢。

文章提及反擊措施時寫道,鑑於兩個經濟體互相依賴,有許多可能的選擇,但未闡述有關反擊措施的詳細信息。

文章又指,中國經濟韌性好,並且有充足的政策工具應對貿易戰更深入的影響,但美國長期的經濟增長已見頂,很快將開始感受到壓力。

【10、職場兜兜轉轉冇出路?庫克這樣勉勵...】

貿戰始終是國家層面,個人能做到的不多,蘋果公司(Apple Inc.)行政總裁庫克就分享了個人在「社會大學」的成功之道。

他近日出席了美國新奧爾良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畢業典禮,並對一眾莘莘學子發表演講,他重點提到:「尋找你所喜愛的,做你所鍾意的。那麼,工作就不是工作了。」

他說:「有人話,如果你做到心儀的工作,你生命中就永遠沒有一日在打工!在蘋果公司,我了解到這是徹徹底底真實的話!因為當有工作能讓你用心做的話,你就必然會努力去做,不會計較太多。努力的程度甚至會遠超你的想像,將會更覺得駕輕就熟、易如反掌。」

他又說:「在1998年,喬布斯(已故蘋果公司創辦人)說服我離開Compaq,加入一家近乎破產的企業(意指Apple)。它是生產電腦,但當時沒有甚麼人有興趣購買。喬布斯有扭轉大局的大計,而我亦想參與其中。從此改變了每個人每日的生活...」

庫克每日凌晨4時前就會起床,一般人會覺得很辛苦,但庫克一點兒也不覺得。他說:「我喜歡利用第一個小時去瀏覽用戶的意見,因為外人的意見很重要。之後我就會用一小時做運動,這有助減壓。」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