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等了50年!史上第1位「冷凍人」即將解凍 __,

等了50年!史上第1位「冷凍人」即將解凍
等了50年!史上第1位「冷凍人」即將解凍死亡是我們人類註定會面臨的課題,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可以「暫停」死亡嗎?在1964年被稱為「人體冷凍技術之父」的 ...




等了50年!史上第1位「冷凍人」即將解凍

死亡是我們人類註定會面臨的課題,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可以「暫停」死亡嗎1964年被稱為「人體冷凍技術之父」的埃丁格(Robert Ettinger)就提出了人體冷凍的概念,將人體急速冷凍,等待未來科技讓「冷凍人」復活。一位美國的自願者詹姆斯(James Bedford)在1967年成為了第一位凍存身體的人,這位全球首例「冷凍人」傳出將在今年解凍,也讓不少人好奇,他究竟能否復活成功





▼全球首位「冷凍人」詹姆斯和「美國生命延長協會」的主席尼爾森。(圖/翻攝自官網/維基百科)



人體冷凍技術之父」的埃丁格,在他最重要的著作《永生不死的前景》中不斷提及「冷凍復活」,他認為死亡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如果身體被凍得足夠快,死亡是可以逆轉的。此書在當時影響了很多人,其中就包括罹患肺癌的詹姆斯·貝德福(James Bedford),還有29歲的水電工尼爾森(Robert Nelson)。



水電工尼爾森因為對「人體冷凍技術」深深著迷,開始研究各種冷凍復活的資料,甚至還成為了當地「美國生命延長協會」的主席。在1965年6月,尼爾森主動寫信給詹姆斯,邀請他成為第一位參與「冷凍復活實驗」的人,而罹患了癌症,只能長年臥病在床的詹姆斯答應了,他準備了10萬美元用於身體日後的維護後,在1967 年1月12日嚥下最後一口氣。



▼正在進行人體冷凍手術。(圖/翻攝自官網



詹姆斯過世後,尼爾森和幾位醫師開始了這項人類歷史上首次「人體冷凍」手術,他們先為詹姆斯洗了個冷水澡,讓屍體可以冷卻,之後抽光他體內全部的血液,並注射了大量的二甲基亞碸,這是一種在當時被視為冷凍保護劑的溶劑。等候3天後,他們將詹姆斯的遺體塞在一個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盒中進行保存,多年下來詹姆斯陸續被存放在各州的冷凍中心,直到1982年輾轉送到了「生命延長基金會」。



▼詹姆斯最後被送到「生命延長基金會」。(圖/翻攝自官網



這項「人體冷凍」手術到如今已過去50年之久,詹姆斯早已被許多人判定沒有復活的可能,但在2017年,已經高齡80歲尼爾森卻出面受訪宣布「詹姆斯將在今年甦醒」,預計在今年之內,就能夠將詹姆斯復活。但在宣布消息後尼爾森卻失去了消息,也未再進行聲明,讓許多人猜測,這項實驗最後應該是失敗了。雖然這位全球首例「冷凍人」可能無法復活成功,但這項實驗仍然為人體冷凍技術的創造了重要的里程碑,因此詹姆斯被冰凍的當天,1月12日也被稱為「貝德福德日」。


(封面圖/
翻攝自官網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