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反串角色的愛】妻養家夫持家 翁靜晶:佢要天上月亮都摘俾佢 __,翁靜晶,

男人一絲不苟的吸引力等於女人一絲不掛,劉家良生前對電影和自己外表一絲不苟,相反妻子翁靜晶極少打扮,二人不但性格對倒,當年家中角色也交叉走位。若不是翁小 ...




男人一絲不苟的吸引力等於女人一絲不掛,劉家良生前對電影和自己外表一絲不苟,相反妻子翁靜晶極少打扮,二人不但性格對倒,當年家中角色也交叉走位。



若不是翁小姐受訪透露,很難想像劉師傅生前姿整,可以穿紅靴上街;如非頭髮一絲不亂,連鏡子也說OK,絕不出門。



她說:「陳百強、張國榮也是這樣,以自己最美一面示人,這是高層次演藝人的特色,他們有不同的魅力。」



「我沒有,我隨隨便便就出街,你見我被人拍到的照片,或者接受訪問時極盡醜陋之能事,今天算打扮過,否則像個阿嬸,頭髮豎起。我不顧外表,沒有藝術家氣質,我沒氣質,沒天分,沒藝術感,亦不懂什麼叫美,是一棵葱。」



之前幾集說她不用名牌手袋,不買靚衫,此處不贅,卻說劉師傅注重打扮,然而後來他患上癌症,養病沒有收入,買衫買鞋不像過往豪邁。



「本來他掙錢什麼都可以買,劉師傅是香港第一個導演用勞斯萊斯,當時穿著夢特嬌時裝,很神氣,用Dunhill打火機、Dupont筆,那年代最新潮的他不缺少;後來生病,買什麼、做什麼就要考慮很多。」



翁靜晶出來工作,辛苦養家,記者問她養家之餘可有買靚衫給丈夫,她說:「他要天上月亮,我有這麼長的梯子,也會摘下來!」



兩夫妻交叉走位,劉家良擔當持家的角色,原來他內心有非常女性化的一面,替妻子買衫,還配襯鞋襪手袋,「這是他最特別的地方,哪有人買襪子替你襯衣服?他就是如此細心的人。」



劉師傅持家有道,翁憶述:「我出去工作,他安排家中肥皂、梘液、牙膏。我很多謝他有這一面,我並不細心,毫不女性化。後來他病重住院,我粗心大意,探病時竟然撞脫他支針,他大驚叫我別碰,我就是這樣的人。」



兩個人走在一起總有原因,互補互助,只是或許你還未察覺,翁卻很明白:「我很笨拙、大意、粗心,他填補我的不足,減低我生活上很多壓力,家中無米我又不知,毫不警覺。我就是如此粗心,正要像他細心的人。」



記者:陳勝藍



攝錄: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