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懷孕前中後期重點事項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懷孕前中後期重點事項(葉翠翠)已經去到懷孕後期,可說進入「最後直路」,現在回想懷孕初期、身體不太舒服,因為出現了血壓低的問題,更持續了三個 ...


  • 【翠趣孕記】懷孕前中後期重點事項 (葉翠翠)


  • 已經去到懷孕後期,可說進入「最後直路」,現在回想懷孕初期、身體不太舒服,因為出現了血壓低的問題,更持續了三個多月。那時候看過中醫、西醫,西醫沒有說明是甚麼原因,只說「(懷孕)是會有這種反應」;中醫則表示是因為懷孕前,準媽媽身體太操勞太累,繼而在懷孕時連帶反映出來。

    相信不少準媽媽在懷孕初期都有遇到身體不適的問題,對於這個情況,中醫教了我數個方法;包括建議我煲薑水飲,喝後的確有止暈止嘔的作用。中醫亦有叫我飲北芪水,用北芪煲水飲,幫助提升血壓,喝後的確有幫助;可惜這些飲料始終只是輔助,未能改變當時的身體狀況。所以,那時候我基本上每天大部份時間都臥床,持續了數個月;然後到懷孕中期,精神好了點,可以出外逛街,走動一下。

    懷孕中期最重要是補充身體,因為懷孕初期沒甚麼胃口,經常頭暈又想嘔,變相忽略了身體狀況;所以去到中期,就要想辦法如何幫助長胎。事實上,懷孕期間基本上每日都是黃金期,不少長胎方法已經在之前幾期分享,大家有時間可以翻看、參考一下。

    我現在到了懷孕後期,也有些事情想跟準媽媽分享及注意,就是記得幫自己「清胎毒」。孕婦有時候覺得自身沒甚麼問題,忽略了這件事,但當胎兒越來越大時,身體毒素會增加;因為胎兒一樣會排泄,要靠母體幫助排走毒素。如果媽媽不清胎毒,就容易令身體出現敏感,會有出疹的情況;去到懷孕後期,肚大如籮,如果加上出疹的話準媽媽就很辛苦了。

    所以我一直有找中醫調理身體,慶幸沒有胎毒的情況、亦沒有出疹。懷孕後期亦很容易有水腫,譬如我的手指關節位,稍為一屈也有點痛,都是因為水腫;所以亦找了中醫幫我去水腫,減少痛楚。

    來到這一刻,我覺得準媽媽要保持心境開朗、放鬆,因為肚子已很大,體重亦增加了二十多磅,這時候做甚麼都感到吃力,行兩步已覺得累,睡眠質素也不好,所以真的要多點休息,不要操勞。

    要留意是胎兒在初期構建身體組織、神經系統、內臟、器官等,到後期就是增加脂肪的時候;所以各位準媽媽緊記要有足夠休息,祝大家生產順利。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