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翁靜晶憶老公】英雄主義抱病拍《七劍》 天寒地凍浸冰水休克 __,翁靜晶,

當年劉家良患癌,帶病拍攝《七劍》,妻子翁靜晶極力反對,但劉師傅的理由令她無言:「我的對白多過黎明!」沒想到拍戲出事。話說當年劉家良本來在家養病,沒有收 ...




當年劉家良患癌,帶病拍攝《七劍》,妻子翁靜晶極力反對,但劉師傅的理由令她無言:「我的對白多過黎明!」沒想到拍戲出事。



話說當年劉家良本來在家養病,沒有收入,卻希望盡一分力,拍戲幫補家計,翁靜晶作為家中經濟支柱,寧願胼手胝足,多做幾份兼職也不想他冒死工作。



那時候劉師傅才說出心中那句話:「其實今次不是錢銀問題,這部戲我才是男主角,對白多過黎明。」翁恍然大悟:「他一生未做過男主角,都是飾演壞人角色,今次做男主角,對白多過黎明,我沒辦法阻止他。」



劉家良演出之餘,還擔任武術指導,七把劍有七㮔打法,最要命還是天寒地凍之下落水拍攝,在冰水中浸了多個小時後終於休克,急救後送返香港治理,自此肺部很弱。



翁靜晶不怪導演徐克,只怪丈夫英雄主義,有病不跟人說,不因病避開高山(天山)惡水。從此開紅燈不許他再拍戲:「就算今次對白多過劉德華也不行!」



她說:「我不想失去他,所以不讓他工作,自己就要努力掙錢。當時做很多份工,寫七份專欄,七個不同題目;做電台、電視台節目,還要上學。」



「當時比較辛苦,但我不覺得很辛苦,我很願意,雖然我工作賺錢養家,但不是大問題,最大遺憾扼殺他的演藝生命,很多人認為我不讓他拍戲,說他還可以拍,但我曾經讓他去做,結果會病。」



男主內女主外,打破中國人傳統,可能只是傳統太狹隘,她本人倒沒所謂:「一男一女組織家庭,誰都沒有固定角色,角色可以對調扮演,我不覺得有何特別。不過,過程中自己要小心說話,不要在語言中傷害他。」



「養家與持家,每個人都要負責其中一樣,養家的人未必有時間持家,持家的人未必有能力養家,我和他只是將持家、養家角色,在適當時候大家對調。」



撰文:陳勝藍

攝錄: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