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富豪妻經典傳奇】前妻選美出身 四叔離婚後癡戀不再婚 __,四叔,選美,李兆基,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t95ptc李兆基是較少有已離婚的超級富豪,而且離婚後未有再娶。他前妻劉惠娟,傳聞曾參 ...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 https://bit.ly/2t95ptc

李兆基是較少有已離婚的超級富豪,而且離婚後未有再娶。他前妻劉惠娟,傳聞曾參加選美,外貌身型俱佳,其後邂逅李兆基,二人在1959年結婚,在中環大萊酒店舉行婚禮,筵開百席。婚後二人育有三女兩子,分別是長女佩雯、次女佩玲、三女佩儀、長子家傑以及幼子家誠。

本來劉惠娟婚後專心做家庭主婦,生兒育女,這時亦是「三劍俠」新鴻基時代,劉惠娟亦不方便參與公司業務。後來李兆基自立門戶,創立恆基,劉惠娟開始加入管理層工作,但共事的人覺得她好勝霸道,與李兆基意見分歧。一山不能藏二虎,李兆基曾勸她退居二線,但劉惠娟不肯。經多番家庭會議,談判破裂,結果二人於85年離婚,結束二十六年的婚姻生活。

早於八一年,李兆基一家,已搬入位於中區半山麥當勞道、由恆基發展的惠苑(Eva Court),這大廈正是以劉惠娟的英文名命名,足見李兆基的愛妻程度。離婚後,李兆基亦無搬走。繼續與仔女住在此。 97年,由梁鳳儀操刀、三聯書店出版的李兆基博士傳奇,毫不忌諱寫李兆基的不愉快婚姻。文中指前四嬸:「強蠻好勝,狂妄自大,意氣用事,任性爭權」,不過事過境遷,四叔亦曾於其傳記透露:「離異多年,能得到今天這樣的結果,我已經很快慰了。」

原來,劉惠娟與四叔分手後,一個人過了溫哥華生活,買了溫哥華西區全海景大屋。每年四叔全家去加拿大Whistler滑雪,一家才有機會碰面。四叔信道教,劉惠娟信藏傳佛教,在溫哥華列治文區買農地自建私家廟創古寺,寺內掛滿前四嬸及女兒李佩雯,與喇嘛籌建創古寺合照。此寺其實李兆基亦有份捐出一億五千萬元籌建,足見兩人關係已告破冰。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李兆基身世】六歲跟父從商 組「三劍俠」搞地產發達(足本版)

http://bit.ly/2y2ZiMG

【壹經典●李兆基身世】搵妙計收購舊樓 成名作「沙田第一城」(足本版)

http://bit.ly/2sSdLGi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