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8.31八個月】姜濤新歌抗爭味濃穿梭遊行路線 親回:係關於疫情嘅歌 #姜濤

【新增回應】2019年8月31日,太子站發生恐襲事件,一直盛傳八個月前太子站發生恐襲事件,有傳當日有抗爭者被毆打至死,故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都會有市民自 ...






【新增回應】

2019年8月31日,太子站發生恐襲事件,一直盛傳八個月前太子站發生恐襲事件,有傳當日有抗爭者被毆打至死,故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都會有市民自發到現場獻花悼念。今日是8.31太子站事件第8個月,亦是姜濤的21歲生日,他就選擇於這個特別日子,推出新歌《蒙著嘴說愛你》,不僅歌詞甚有抗爭味,就連MV亦穿梭於抗爭遊行必經之路來拍攝。

《蘋果》向姜濤求證此事,他解釋這首事關於疫情的歌:「疫情拉遠咗人與人之間嘅距離,自己同MIRROR嘅12個兄弟亦因此多月冇合體,所以好想4月30號生日當天,出一首關於疫情嘅歌,用輕快嘅音樂、關於疫情嘅歌詞鼓勵大家,自己嘅生日願望亦都係想疫情終有一天會過,大家健康。」而經理人花姐亦有回應:「姜濤原定3月推出一首快歌,會飛首爾拍MV,但因為疫情影響計劃,同姜濤開會後,佢好想唱一首關於疫情嘅歌,有正面訊息,所以就有《蒙著嘴說愛你》呢首歌。」

事緣由陳詠謙填詞的《蒙著嘴說愛你》,第一段已有政治隱喻:「可否一覺甦醒,推開窗看看風景,混亂日子不見蹤影,鳥語花香呼應,阻止黑暗得逞」其後又有提及「多想趕快歸隊,必須將鬥志高舉」、「此刻身處過程裡,嚇怕了難捱時,不撤不退,集氣再爭取」、「等天際亮了,不區分喜惡,除下這隔膜打個招呼」、「生活在劫難裡,希望從未給沾污,天給我磨練也好,我未敢辜負」這些歌詞由姜濤口唱出,頓成一首溫柔的「抗爭之歌」。

除了歌詞有濃濃的抗爭味,《蒙》的MV拍攝場景亦甚有意思,當中穿梭銅鑼灣的百德新街、軒尼詩道、駱克道、中環的愛丁堡廣場、遮打道、德輔道中電車站等,都是抗爭者必經的遊行路線,或是發生過無數衝突的地方。而MV結尾,一直只是在電視內出現的姜濤,更戴上黑帽黑口罩黑衫現身,相信同路人見到此打扮亦不感陌生。此MV上載YouTube近7小時,點擊次數接近3萬,雖然點擊次數不算高,但不少網民指歌詞跟MV的場景都甚有意思,表示要大力支持。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姜濤新歌《蒙著嘴說愛你》抗爭味濃 (MV截圖)


「嚇怕了,難捱時 不撤不退」(MV截圖)


「即使要蒙著我嘴,我亦可高呼」(MV截圖)


「生活在劫難裡,心靈從未給沾污」(MV截圖)


MV內穿梭不同抗爭必經之路(MV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