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陳奕迅代唱】黃偉文貼《傾城》手稿 自爆搵唔到許美靜唱作品展 #陳奕迅

(網上圖片)填詞人黃偉文(Wyman),日前在IG中貼出1997年為新加坡歌手許美靜寫的《傾城》手稿,並指大家聽到的《傾城》是在沒有被通知下的「無故被 ...




(網上圖片)


填詞人黃偉文(Wyman),日前在IG中貼出1997年為新加坡歌手許美靜寫的《傾城》手稿,並指大家聽到的《傾城》是在沒有被通知下的「無故被閹版」,直指有人擅自改歌詞。Wyman貼出《傾城》的手稿後,即有網民問到為何當年開個人作品展演唱會時,為甚麼不找許美靜演唱這首歌,Wyman則以「搵咗搵唔到又使唔使話你知?」來回覆,更加上一個反眼emoji,該曲最後則由陳奕迅在作品展中代唱。

提到《傾城》,網民都一致認為這是經典金曲之一。Wyman口中找不到的許美靜,1997年進軍香港時更與王菲齊名,被喻為「天后殺手」的她,除了唱《傾城》,另一首金曲《明知故犯》,因在當年深夜重播神劇《大時代》前,買了該時段的廣告播出,而唱到街知巷聞。但後來因戀上有「新加報李宗盛」之稱、已婚的監製陳佳明,2000年許美靜的事業跌入谷底,淡出樂壇時曾傳出懷有陳佳明的骨肉,但遭男方否認。至2006年,有報道指許美靜在新加坡一間酒店,情緒失控地大叫:「Call Me God」後,經診斷證實有輕微精神分裂,需要食藥診治。

2018年,被指康復後的許美靜曾參與過大陸音樂節目演出,到去年5年,許美靜在大陸南京舉行了演唱會。但至8月,有網民發現許美靜在新加坡街頭唱歌,而身旁更有一塊板寫着:「我是美靜,我的家人和經理人轉移我的財產,密謀將我送去醫院,於是許美靜和家人斷絕了關係。」但之後有新加坡傳媒報道許美靜已跟家人及經理人陳佳明和好的消息,後來許美靜更向記者指當年那英的成名曲《征服》,本來應是給她唱,只是後來覺得風格不合適,故最後才到了那英手上,更貼出與許美靜的照片,相中所見,許美靜比淡出前發福了不少,但精神看起來不錯。

Wyman曾經話過想在2022年再開個人作品展,希望到時他可以再找回許美靜唱回未被閹版的《傾城》。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Wyman在IG中表示當年找不到許美靜唱《傾城》。(IG圖片)


Wyman在個人作品展中,找來Eason代唱。


近年,有網民不時貼出與許美靜的合照。(IG圖片)


去年5月,許美靜在南京開騷。(IG圖片)


不過到8月,有網民指在新加坡街頭遇到許美靜在唱歌。(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