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追夢!】林泳淘讀《打天下》劇本讀到喊 執二攤角色似度身訂造 #林泳淘

去年反送中風暴爆發,香港有更多人覺醒,連以往鮮有就社會議題發聲的娛樂圈都出現聲音,多了人敢於表達意見。不過越發表個人意見,雙面刃越鋒利,無綫多位藝人就 ...






去年反送中風暴爆發,香港有更多人覺醒,連以往鮮有就社會議題發聲的娛樂圈都出現聲音,多了人敢於表達意見。不過越發表個人意見,雙面刃越鋒利,無綫多位藝人就疑似因為政治表態,相繼不獲續約,最早因為政治事件離巢的一群人當中,就有《東張》前主持林泳淘。

林泳淘去年9月被無綫提前解約,正值反送中運動的高峯時期,當時歐錦棠監製的ViuTV劇集《打天下》正在籌備,向林泳淘伸出援手邀請客串。《打天下》播了14集,林泳淘演出的悠雅在周二終於出現,雖然早已明言是執二攤而來的角色,戲份亦曇花一現得一集,不過就成為推動女主角談善言向前的重要角色。林泳淘選擇在屬於香港人的5.1黃金周出post為《打天下》宣傳,她提到接到劇本時正值多事之秋,又說:「當時抱着劇本咀嚼着文字心情很冷靜,眼淚卻一直直流。」林泳淘接住解釋流淚原因,表示悠雅是外地人、簡單爽直、堅強,她寫道:「有幸遇到剛正、善善和惠惠,令悠雅眼中看到的這個香港和香港人,美好快樂而善良,感恩棠哥寫的對白。」

究竟《打天下》如何令林泳淘只讀劇本已經流淚?原來周二播的一集,對白仿如度身訂造,林泳淘與談善言夜晚在海邊談心,講到香港夜景好靚,談善言形容:「但而家改變咗好多,唔再係東方之珠。」而林泳淘的對白就好有意思:「咁係咪應該要努力去改變佢?即使佢而家只剩下外表,但係咪都應該要盡200分嘅努力去維持住,然後再不斷努力,直到佢嘅內在可以趕得上佢嘅外在。」又鼓勵追夢:「人生如果可以搵到一樣願意不顧一切盡全力去做嘅事,真係好幸福!」最後大叫香港人加油,難怪經歷過反送中的林泳淘如此感觸。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林泳淘執二攤演出悠雅一角,戲份少但作用大。 (《打天下》截圖)


林泳淘與談善言在海邊談心,一番說話值得細味。(《打天下》截圖)


(IG圖片)


林泳淘上年被無綫提前解約,歐錦棠邀請客串。(IG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