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梁祖堯深夜拯救垂死小狗 長文怒轟棄養者:你不配有寵物!

梁祖堯深夜拯救垂死小狗    長文怒轟棄養者:你不配有寵物!|時事新聞台
近年來,社會上愈來愈多人響應「領養不棄養」,但無奈三不五時都會出現一些自私主人拋棄毛孩。舞台劇演員梁祖堯近日在社交網上分享在公廁拯救被棄養的迷你貴婦狗 ...




近年來,社會上愈來愈多人響應「領養不棄養」,但無奈三不五時都會出現一些自私主人拋棄毛孩。舞台劇演員梁祖堯近日在社交網上分享在公廁拯救被棄養的迷你貴婦狗經歷,他與好心人盡力搶救,可惜小狗最後仍不治。梁祖堯更發長文怒轟棄養者冷血到將小狗放在公廁等死,亦呼籲大家「不要再買貓狗,選擇領養,不棄養」。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梁祖堯Facebook



梁祖堯深夜拯救垂死小狗 出文怒轟棄養者:你不配有寵物!

梁祖堯在Facebook上載3張貴婦幼犬的黑白照,沉重地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他指在4月18日早上8點在元朗的社交群組,得知某公廁有一隻黑色貴婦狗連同寵物袋被人遺棄,奄奄一息,梁祖堯碰巧在附近,便駕車去接小狗。小狗約只有兩、三個月大,患有狗瘟或感染腸病毒,當時就算餵食蜜糖水也會全部嘔出來。

粱祖堯
梁祖堯深夜拯救小狗,小狗的離世令他感慨萬分。

梁祖堯後來找到西環的間動物診所,經測試後發現小狗體內腸病毒濃度很高,而且體溫過低、脫水、大便有血及有惡臭等。他續稱,小狗情況雖不樂觀,但「這個小女孩求生意志很強,心跳還是很有力」,遂為牠取名「Pepe」。診所的醫護亦未有放棄這小生命,為牠吊鹽水、注射血清和干擾素搶救。



梁祖堯

貴婦狗BB發現時奄奄一息。

直至當晚,護士拍了兩條短片給梁祖堯,其中一條清楚聽到小狗在痛苦地尖叫,「護士說腸病毒病發的時候會很痛,很痛,痛得她不停在叫,真的嘅人心碎。」梁祖堯今早隨即前往動物診所探望小狗,惟下車同時收到姑娘的短訊,稱小狗已去了彩虹橋。

梁祖堯到診所後摸著小狗還是溫暖的軀體,「牠短暫的一生這樣就完結了,姑娘對我說,如果能夠早一點求醫,也許能夠救活。」又想到剛巧這天就是他婆婆離開了一年的忌辰:「婆婆喜歡小狗,我知道婆婆公公在天家,會繼續代我照顧這個可憐的小朋友。」

梁祖堯

梁祖堯指貴婦狗已返了彩虹橋,並稱天上的婆婆會好好照顧這小狗。


梁祖堯表示,把這個故事寫出來,是希望拋棄小狗的人會看到。「世界上有人竟然冷血到,可以把這個病重的小朋友,放在公廁等死。牠離開時眼神還是多麼的善良,多麼的勇敢。但你怎麼可能把這個小天使在最痛苦的時候讓牠自生自滅,你不配有寵物。」最後他提醒大家,無良商人把動物繁殖當作商品。大家如果想養寵物,請到領養機構領養,不要購買。沒有需求,就沒有生產。

他感激醫生和護士,體現就算失望也不可以絕望。也感謝當初發現小狗的女士,及發現她的清潔工人。該名女士善良地要求分擔一半醫藥費,但祖堯婉拒了。

梁祖堯

梁祖堯屬愛狗之人,曾同時養有一隻巨型犬、三隻大型犬和兩隻小型犬。

同場加映:

【狗咬狗命案】女狗主抽繩制止變吊頸 涉虐畜被控兩宗罪! 被貴婦狗失控狂咬 松鼠狗當場吐血慘死

西貢獅子會日前發生一宗狗咬狗恐怖命案,令全城震驚!網上其中一段長約2分18秒的影片顯示,一名女狗主在男伴陪同下帶同3狗散步,女狗主拖着一隻黑色貴婦狗和一隻白色松鼠狗,男伴則拖着另一條啡色狗隻。在西貢獅子會附近放狗時,與其他狗主發生口角,分別拿出手機互拍對方,當時其他狗主指責該名中年婦縱容其貴婦狗咬傷其他犬隻,卻惡人先告狀,「妳隻狗咬我隻狗呀!仲喺度影人哋,妳係咪有病呀?」該女狗主則反駁:「妳隻狗衝埋嚟吖嘛!」



狗咬狗

中年婦人與其他狗主發生口角,並拿出手機反拍他們,稱要「公審」他們。(影片截圖)

雙方爭執期間,貴婦狗已瘋狂狂吠,企圖撲向其他人,其後更發狂突然攻擊同伴松鼠狗,咬住其頸部不放。初時眾人仍未知事態嚴重,指責該女狗主:「妳睇下佢?自己狗都咬呀!」但眼見貴婦狗未有放口跡象,地上更沾滿鮮血,附近狗主見狀陸續加入指罵,但可見松鼠狗已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中年婦人其後施然將其抱走。

狗主

突然,貴婦狗發狂攻擊同伴松鼠狗,咬住其頸部不放。(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大媽眼見貴婦狗緊咬松鼠狗後將2狗抽起,企圖制止貴婦狗的惡行。(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中年婦人眼見貴婦狗緊咬松鼠狗後將兩狗抽起,企圖制止貴婦狗的惡行。(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狗咬狗

最後松鼠狗倒地吐血,奄奄一息。(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襲擊片段網上瘋傳,有義工表示得悉松鼠狗被送往診所後證實不治,涉事的貴婦狗亦須被人道毀滅,群起撻伐該女狗主人不負責任及「虐畜」。原來事發前,女狗主的貴婦狗亦曾意圖咬傷其他犬隻,其他狗主指她並未有阻止,更用手機拍攝他人,因此遭多名狗主聲討。拍攝相關片段的片主在(14/4)日凌晨,亦有親往警署報案。最新消息指女狗主亦被控兩宗罪,包括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殘酷對待動物」兩宗罪!

影片於網上廣傳後,李婦事後辯稱其黑色貴婦狗因失明而具攻擊性,且指摘其他狗主容許狗走近牠自招襲擊,及後又承認是次事件是該貴婦狗第四次襲擊其他狗隻,自己因無法原諒牠「咬死兄弟」而把牠人道毁滅。自己更發文表示傷感。



狗主

對於連失兩愛狗,李婦發文表示傷感。(圖片來源: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