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戲院悲催】劉德華《拆彈專家2》有好價即賣 大片紛向影視平台投城 #劉德華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超過半年,完全沒有放緩跡象,不少國家持續有第2波或第3波爆發,香港戲院近日再度全部關閉,而大陸戲院也是重開無期。這樣下去,已迫使不少電 ...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超過半年,完全沒有放緩跡象,不少國家持續有第2波或第3波爆發,香港戲院近日再度全部關閉,而大陸戲院也是重開無期。這樣下去,已迫使不少電影紛紛與影視平台談合作尋求生路,只要價錢理想,不少片主都願意放棄在電影院上映,直接賣播映權給影視平台。而為了吸引更多電影加入,大陸四家影視平台抖音、愛奇藝、騰訊和優酷都提高了播映權價錢和分紅比例,而在逾190個國家與地區擁有1.83億名付費會員的Netflix也加入爭購華語片。

這個遍及全球的疫情未去,戲院必然是疫情中最悲慘的一個行業之一,縱使疫情過去,市民在心理上對入戲院看電影都可能有戒心,所以要想把觀眾吸引回戲院,也需要一段頗長時間,因此戲院勢將成為走下坡行業。最致命是市民已經習慣了在網上觀看影片,肯定會成為一種長久的趨勢。未來香港電影公司要投資拍電影,可能要更加小心計算所受風險,因為大陸市場受疫情影響下,變幻莫測,政策不斷改變,電影票房肯定受很大衝擊。

《蘋果》昨日問過寰宇老闆林小明會否將旗下的《拆彈專家2》賣給影視平台放棄在戲院上映?他表示:「如果影視平台畀得起錢,出嘅價錢理想,我會考慮,因為戲院遲遲唔開,我哋做投資者係好慘!」林建岳的寰亞早於5月已經把周顯揚執導的《我們永不言棄》賣給愛奇藝播映,至於旗下的《麥路人》、《阿索的故事》和《七人樂隊》會否也賣?電影部負責人莊澄表示:「周顯揚嘅《我們永不言棄》賣畀愛奇藝價錢係唔錯,至於其他片未做好(後期),做好先算。」據聞于冬的博納公司也在問價,因為其公司也積壓了不少電影,如林超賢的《緊急救援》與萬達的《唐人街探案3》,但這兩片投資5億人民幣以上,要賣給影視平台索價太高,未必容易達成協議,只好繼續等待戲院重開,但到時戲院可能減了大半,票房又大幅降低,因此片主現時也是處於兩難境地。

北京一位戲院經理張先生,向《蘋果》表示截至上月底倒閉的戲院估計已超過6,000間:「如果戲院今年底還未可以恢復營業,我相信總共約有9千至1萬間戲院結業,我已聽到很多院主說支持不下去,你想想,假如全國有1.3萬間戲院,超過1萬間戲院倒閉,將來就算戲院可以重開,有大片上映也不會有幾十億票房,因為根本不夠戲院去支持票房成績,所以最近才會有這麼多片開始不等戲院重開,寧願盡快賣給視頻平台,拿回一些資金來周轉。」

張先生透露大陸影視平台改變策略爭取大片獨家首播,原本三大平台聯合壓價的政策又起變化,他表示:「據我所知,有些大片他們表面上也是遵從以最高價5,000萬元人民幣購下播映權,但這個只是包底費,他們可以在點擊率分紅提高百分比,一般影片首兩個月一次點擊可以給12元人民幣分紅,如果有1,000萬人看,片主可以得到1.2億分紅,如果是大片,有平台可以給2元或以上,不要以為視頻平台會做蝕本生意,其實他們會要求舊會員再付額外費用,另外又可以吸引新會員入會,當會員人數增加,股價又會上升,反而是片主要有賭博心理,若點擊率不行,肯定會賠本,但現時等待戲院上映一樣有很大風險,電影老闆也別無選擇。好像徐崢的《囧媽》以6.3億賣給抖音,初時全行罵他,現在每個人都羨慕他,讚他聰明。」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寰亞公司5月已將韓庚主演的《我們永不言棄》賣給愛奇藝,不會在戲院播映。


疫情繼續不停,郭富城主演的《麥路人》有可能也會賣給網站。


星皓昨日宣佈把羅仲謙主演的《征途》賣給Netflix,不上戲院。


徐崢的《囧媽》以6.3億賣給抖音,成為同行最羨慕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