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傳特朗普現階段不制裁中港高官 白宮稱消息錯誤 #特朗普

美媒指特朗普決定暫不制裁中港高官。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宣布已簽署早前在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該法要求美方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或實體 ...




美媒指特朗普決定暫不制裁中港高官。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宣布已簽署早前在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該法要求美方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或實體,對象包括實施《港區國安法》的官員。然而美媒周三(16日)報道,特朗普因為不希望與北京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他在簽署該法案之前,已私下決定不會在現階段對中國高官實施更多制裁。


彭博社的報道形容,特朗普這決定,與他最近在新冠疫情、貿易和香港等問題上,不斷公開抨擊中國的姿態形成強烈對比。報道引述兩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指,特朗普的團隊原已列出了一份包括了中國及香港高官的制裁名單,但特朗普決定暫不採取制裁。但報道指出,即使特朗普暫時按兵不動,但他仍可隨時決定實施制裁。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烏利約特(John Ullyot)在回應有關報道時說,特朗普並未排除進一步制裁中國高層官員。烏利約特指出,上周4名中方官員已因打壓新疆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而被特朗普施加制裁,而特朗普也沒有排除就香港及其他問題,進一步制裁中共官員,並指上述來自匿名人士的消息是錯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