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林家棟爭金馬影帝 《手捲煙》成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 #林家棟

(劇照)由林家棟、太保等主演的電影《手捲煙》,繼早前獲金馬獎7項提名、被選映為金馬影展的閉幕電影後,下月3日起在香港舉行的「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 ...




(劇照)


由林家棟、太保等主演的電影《手捲煙》,繼早前獲金馬獎7項提名、被選映為金馬影展的閉幕電影後,下月3日起在香港舉行的「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今日亦在網上公佈《手捲煙》將成為今屆的開幕電影。

近日疫情稍為緩和,戲院及表演場地陸續開放,而每年在11月舉行的「香港亞洲電影節」今年亦如期舉行。本身是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的電影《手捲煙》,繼早前獲金馬獎7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剪輯」、「最佳新導演」等,以及林家棟首次入圍「最佳男主角」爭影帝,而該片更被選映為金馬影展的閉幕電影。

由陳健朗首次執導的《手捲煙》,於今年3月在疫情影響下開拍,劇組和演員都要戴住口罩下來開工,而林家棟更為了支持本土電影,更不收片酬接拍,他坦言沒有簽約,更謂︰「要回饋行業,才能起鼓勵作用。成日話要提拔新人,現在正是有機會,就要承傳下去。」林家棟在戲中飾演一名退役英軍,在一次意外下,收留了一名被追殺的年輕南亞裔古惑仔,因而得罪黑幫。此外,早前憑《幻愛》角逐金馬「最佳新演員」的劉俊謙,成為今屆香港亞洲電影節的大使。

林家棟在戲中飾演退役英軍,該片成為今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劇照)


今年3月林家棟在疫情下開工拍攝。(影片截圖)


劉俊謙成為今屆香港亞洲電影節的大使。(網上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