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達明紀念六四歌感化大陸00後歌迷 紅姑跟畢明隊撐明哥 #張達明 #明哥 #紅姑 #鍾楚紅 #黃耀明 #黄耀明

達明一派近日在伊館舉行演唱會,香港人餓騷一整年,無論是今個月剛結束的杜汶澤talkshow、正在舉行的達明一派演唱會、月底舉行的張敬軒演唱會,都大受歡 ...






達明一派近日在伊館舉行演唱會,香港人餓騷一整年,無論是今個月剛結束的杜汶澤talk show、正在舉行的達明一派演唱會、月底舉行的張敬軒演唱會,都大受歡迎。

正如早前阿澤開騷一樣,達明一派演唱會高朋滿座,昨晚一場就見到鍾楚紅!畢明昨晚看完演唱會在FB開post,並貼出一張在後台的4人合照,又言:「同埋一粒姑去加佢油先得。」雖然大家都守規矩戴好口罩,但不難發現明哥懷抱中的就是紅姑。明哥與紅姑早在80年代合作過古裝片《金燕子》,相識超過30年,對上一次、3年前的在紅館舉行的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紅姑都有出席。

達明一派今次演唱會主題唱舊專輯《意難平》及《神經》 ,多首於六四事件前後創作的歌曲,呼應當時的社會環境,早前入場睇騷的嘉賓包括黃之鋒、周庭、羅冠聰媽媽 、王婆婆等。

另外,昨晚演唱會唱《回憶有罪》之前,明哥安排了一段讀信環節,他說收到好多fans來信支持,包括一位來自四川的00後fans,信中寫道:「2019年對於香港來說,是沉重的一年,亦是自由的一年。然而彼時的我,身處牆內網絡,看到的只有無盡的、被刪減、挑選的新聞報道。」同一時間,四川fans看見牆內封殺達明一派、My Little Airport甚至是C AllStar的歌曲,坦承對偶像的熱愛曾受動搖,直至看到了去年紀念六四30周年的歌曲《回憶有罪》的MV,才了解到被消失的真相,與「愛國主義」割席。明哥在演唱會中就回信說:「首歌係想提醒喺荒謬國度入面,回憶、思想、燭光係有罪,嗌一句口號,唱一首歌都可能有罪,所以我哋要堅強啲,因為you’re not alone。」

畢明與紅姑昨晚入場睇達明一派演唱會。(FB圖片)


3年前達明卅一派對,亦都見到紅姑身影。(資料圖片)


明哥昨日有讀信環節,他說收到四川fans來信表示,看過《回憶有罪》MV後,有好多事需要改觀。(資料圖片)


《回憶有罪》為六四30周年創作。(MV截圖)


(MV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