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金馬獎前哨丨劉俊謙挾影帝頭銜爭新人獎 Rapper霍嘉豪變演員寧贏音樂獎 #劉俊謙

(被訪者提供照片)霍嘉豪(Heyo)本身是名rapper,今次憑黃修平的《狂舞派3》,獲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Heyo為了首個電影獎 ...




(被訪者提供照片)


霍嘉豪(Heyo)本身是名rapper,今次憑黃修平的《狂舞派3》,獲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Heyo為了首個電影獎項,早於半個月前已飛到台北隔離14日,就為了出席明日舉行的頒獎禮。Heyo目前已完成隔離,他接受《蘋果》訪問時形容今次入圍,是台灣文化界對自己的肯定,他表示︰「對比演員嘅身份上,音樂係自己更有經驗部份,正如在新演員範疇上,有比自己更富有經驗嘅同業。」Heyo笑言假如要在演員獎同音樂獎上取捨,他不諱言希望憑歌曲贏獎。

Heyo謂首次參賽的感覺是既興奮又新鮮,特別是金馬獎在華語影展上有標致性作用。至於今次參賽他笑言是本住「只此一回」的決心,他說︰「睇吓可以走幾遠,就好似每次擲標槍一樣,能擲幾遠就擲幾遠。」今趟的角色是本地Hip Hop跟獨立藝術從業員在路上的求生剖白,講到為頒獎禮而隔離,Heyo充滿正能量話︰「的確要付上一整個月嘅時間,但能夠喺這艱難嘅日子,仍能帶住屬於自己嘅文化走向世界,隔離又算乜嘢?只是證明:香港人,我們就是會走出路來!」

今年可以講是劉俊謙豐收一年,他主演的《幻愛》大受歡迎,在疫情下票房仍然衝破1,500萬元,他跟女友蔡思韵憑本片贏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女演員獎,兩人同台領獎成為佳話。劉俊謙亦憑此片入圍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他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因為要為稍後的舞台劇《午睡》綵排,所以未能出席,他說︰「能唔能夠獲獎,都係順其自然,而《幻愛》呢部作品可以帶畀許多觀眾一種療癒的觀賞過程,對我嚟講,呢樣比得獎更加珍貴。」他話可惜未能夠一一欣賞到其他入圍片,希望之後可以慢慢細味作交流。

最佳新演員︰

吳奕蓉《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

劉俊謙《幻愛》

霍嘉豪《狂舞派3》

陳昊森《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陳姸霏《無聲》

劉俊謙憑《幻愛》獲封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被訪者提供圖片)


Rapper出身的Heyo,首次演出電影。(資料圖片)


黃修平和Heyo本星期六出席頒獎禮。(網上圖片)


《幻愛》的票房在疫情下,非常有交代。(網上圖片)


Babyjohn再演出《狂舞》系列。(劇照)


顏卓靈再次跳出真我。(劇照)


黃修平為出席今屆金馬獎,一早到台灣隔離。(劇照)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