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4.1起撤9個國家禁飛令 大部分社交措施維持 全民檢測暫緩 #政治時事

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未止,政府今日(21日)繼續招開抗疫記者會,主要交代社交距離及防疫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檢討2月20日推出、原定延續至4月20 ...






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未止,政府今日(21日)繼續招開抗疫記者會,主要交代社交距離及防疫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檢討2月20日推出、原定延續至4月20日的一系列防疫措施,主要源於疫情變化,確診數字漸趨平穩,包括過去4周在採樣站得出的確診個案、污水檢測結果和病毒的傳播力亦有下跌。


她又指,港府在抗疫上能力大幅提升,檢測上得到內地支援,而快速測試包價格亦已回落。她指未來一周至本月下旬會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包括快速測試包,又指對家居隔離人士的支援已經改善,物資包在過去3天已能全面覆蓋衞生署轉介的確診個案。


她指另外一個進行中期檢視措施的原因是經濟需要,認為禁止9個國家航班來港的措施已不合時宜,更造成希望回港的港人不安;加上現時香港對外來入境者的防疫要求比本地確診者更嚴格,將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她又希望保持整體社會的抗疫信心,讓市民了解未來的抗疫方向。香港目前對包括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在內的9個國家實施航班禁令。


不過,她表示疫情仍然嚴峻,故大部份2月20日推出的防疫措施仍會維持,未來一個月會聚焦於減低重症和死亡率,包括將輕症又未能回到安老院舍的長者移送至暫托中心、訂立提升疫苗接種率的目標等。


若疫情持續下降,起將分階段解除社交距離措施,首階段會重開身中心等處所,限聚令改為4,食肆增至4人一枱。


她表示將暫緩全民檢測計劃,雖然已進行大量準備工作,但內地和本地專家均指出應在疫情爆發初期進行,而香港社區組織力亦更弱,不適宜在現階段將有限資源投放在全民檢測,在時機合適時再考慮採取全民檢測。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