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飛虎3壯志英雄.劇評四|搵視帝都冇用 製作原地踏步將流失觀眾 #飛虎3 #飛虎3壯志英雄

以往慣例介紹一套劇集有多好睇,多值得人留意的時候,第一件事通常會以陣容做「selling-point」,例如乜乜乜主演,場口多刺激等等。彷彿每一套TV ...




以往慣例介紹一套劇集有多好睇,多值得人留意的時候,第一件事通常會以陣容做「selling-point」,例如乜乜乜主演,場口多刺激等等。彷彿每一套TVB劇無論劇本有多出色,題材有新鮮吸引,只有主演陣容不濟,不是重量級的就不是好劇。

換一個角度思考,是不是一套擁有重量級陣容,十多位一線演員、影星參演,花費過千萬甚至上億元製作費,台前幕後用了多少多少時間拍攝完成的劇集或是電影,就代表一定是好作品?雖然說好與壞只是每個人的標準不同,但確實用了多少資金或用什麼陣容,只能說是有關係,而不能劃上絕對等號,否則就沒有「荷里活某某一線影星又拍了爛片」的新聞。

說回《飛虎3壯志英雄》,陣容有苗僑偉、黃宗澤、吳卓羲、張兆輝、馬德鐘、陳豪、郭晉安、梁競徽、蕭正楠、姚子羚、陳瀅、蔡思貝、蔡潔、朱晨麗、陳煒、王敏德等等,以TVB的標準來說可說是豪華級,每位都可以擔正出演一套劇集,集各人的號召力理應得到30點以甚至更高的佳績。今次除了香港討論區上有不少人表示棄劇,也有人留言恥笑,就連一向是TVB劇集擁躉集散地的豆辦,都對《飛虎3壯志英雄》感到失望,評分亦只得5.5分,超過一半人數只給了3星評分。(《刑偵日記》得分7.4)

歸根究底,或者綜合香港和內地網民的意見,其實原因出自劇情,有網民表示用手機掃過就能入侵其他人手機其實是非常不合乎現實,而且所謂的口型分析系統更似是領先全球科技數十年一樣,探員跟蹤又太明顯,而且劇情發展也太牽強,蕭正楠偷走也太兒戲,種種漏洞經常被討論。豆辨那邊更有網民不留情面地說:「TVB劇真是愈來愈垃圾了,白瞎了這麼好的陣容」,也有人指出:「為什麼警察會去和壞人談判」、「為什麼口型總是對不上?」、「一塌糊塗」。不過劣評歸劣評,兩地網民終歸是一邊鬧一邊睇,就結果來說能夠製造話題,說不定也是一件好事。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