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牛丼食譜|李司棋Szekeeya牛丼飯加料昇華 簡易3步還原名店牛丼 #李司棋

李司棋昨日的煮食片中,示範了日式牛肉飯做法,相當簡單。全條片由煮食至試味,她都不發一言,但一樣輕鬆吸到5千幾人Like!司棋姐由炒菇、煎牛肉片,以至溫 ...




李司棋昨日的煮食片中,示範了日式牛肉飯做法,相當簡單。全條片由煮食至試味,她都不發一言,但一樣輕鬆吸到5千幾人Like!司棋姐由炒菇、煎牛肉片,以至溫泉蛋都自己整,還很仔細去做擺盤裝飾這碗飯,相當吸引。有網友留言問如何整溫泉蛋,她亦詳細解答。

請按下圖睇李司棋「SZEKEEYA牛丼飯」做法:

先用牛油起鑊。(Instagram:leeszekee)


加本菇和鹽,炒至軟身後盛起。(Instagram:leeszekee)


牛肉片落鑊,見司棋姐並沒有一次過下鍋,而是分次煎,每次只煎幾片,相信是為了防止牛肉片疊在一起。(Instagram:leeszekee)


牛肉易熟,很快便煎好了。(Instagram:leeszekee)


在大碗中依次放上飯、本菇與牛肉圍邊,飯中間壓個凹位,準備放溫泉蛋。(Instagram:leeszekee)


有網民問如何做溫泉蛋,司棋姐解答:「水滾後加入適量凍水,熄火下蛋焗15分鐘。」(Instagram:leeszekee)


淋上牛肉汁,灑葱花、乾葱。(Instagram:leeszekee)


燒肉店牛角其中一款名物是「牛角飯」,即紫菜飯,司棋姐亦十分識食,買了牛角紫菜碎加料!(Instagram:leeszekee)


把溫泉蛋與飯拌勻,即可享用。(Instagram:leeszekee)


司棋姐吃得津津有味,網民亦表示流晒口水、排隊等食,曾在《真相》、《叛逃》等劇集與她合作的陳茵媺,亦留言:「looks soooooo yummy! 😍😍😍」

以下亦分享兩個由《香港01》製作的牛丼食譜,一個以吉野家為藍本,一個以すき家為藍本,有詳細分量,各位不妨參考一下。

【15分鐘快丼‧有片】照辦煮碗吉野家牛肉飯 1人前快捷不頹廢

和風牛肉溫泉玉子飯食譜


和風牛肉溫泉玉子飯食譜


和風牛肉溫泉玉子飯食譜


和風牛肉溫泉玉子飯食譜


【泡菜牛肉飯食譜】15分鐘自製すき家丼飯 輕鬆神還原牛汁!

泡菜牛肉飯食譜


泡菜牛肉飯食譜


泡菜牛肉飯食譜


泡菜牛肉飯食譜


資料來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