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大阪電影節】《梅艷芳》連奪兩個獎項 楊潮凱《喜歡妳是妳》再度揚威海外 #梅艷芳 #楊潮凱

「第十七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在昨日(3月20日)閉幕並公布競賽部份獎項,當中《梅艷芳》及《喜歡妳是妳》兩套港產片揚威海外奪獎。由梁樂民執導,王丹妮、古天 ...






「第十七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在昨日(3月20日)閉幕並公布競賽部份獎項,當中《梅艷芳》及《喜歡妳是妳》兩套港產片揚威海外奪獎。

由梁樂民執導,王丹妮、古天樂、劉俊謙及廖子妤主演的電影《梅艷芳》奪得「特別推薦大獎」及「觀客賞」兩個獎項。

另外,楊潮凱與吳詠珊首度聯合執導長片、談善言和楊偲泳主演的電影《喜歡妳是妳》奪得「ABC電視獎」。

最新影片推介:劉俊謙蔡思韵專訪

王丹妮感榮幸

《梅艷芳》導演梁樂民回應傳媒表示:「感謝大阪電影節評審、還有喜歡《梅艷芳》電影的日本朋友。梅姐生前常常提起她很喜歡日本的,獎項給我們團隊很大的鼓舞,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我們能再次相聚。」

另外,獲知喜訊的女主角王丹妮稱:「非常榮幸有份參演的電影《梅艷芳》獲得《第17屆大阪亞洲電影節》觀眾票選『觀客賞』及特別推薦獎,當年梅姐在東京音樂節同樣獲得兩個獎項,成件事更加別具意義。衷心祝福及希望電影《梅艷芳》能夠走得更遠,令更多人認識我哋香港這位傳奇天后的勵志故事。」

楊潮凱再揚威

至於執導《喜歡妳是妳》的楊潮凱在個人社交平台寫道:「多謝大會,剛剛收到消息,除了興奮,還有感恩,多謝每一位曾經參與《喜歡妳是妳》的每一位朋友。」

另外,楊潮凱回覆TOPick表示:「感謝大阪亞洲電影節評審及喜歡《喜歡妳是妳》的日本朋友。這個獎項給我們團隊很大的鼓舞,是一個很重要的肯定,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我們可以跟台前幕後的朋友一起食返餐飯慶祝。」

影片描寫李詠藍(談善言飾)與李芯悅(楊偲泳飾)兩個同性好友想愛卻未能廝守的故事,楊潮凱覺得:「每個人都有一個李芯悅在心中,李芯悅代表了一個藏在心底最愛的人,我覺得兩地的觀眾都是被電影中的一段純愛關係感動,很多朋友看過電影後都表示會想起自己心中的『李芯悅』。」

另外,這套楊潮凱導演處男作,早前在澳洲的Mardi Gras Film Festival已獲得澳洲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獎( Audience Award for Best Narrative Feature)。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