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揭鄭伊健感人父子情 #鄭伊健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現年五十四歲的鄭伊健,是圈中 ...




現年五十四歲的鄭伊健,是圈中出名的孝順仔,雖然他不是與父母同住,但每星期都盡量抽時間陪伴雙親家庭聚會。而近年,老邁的父母,行動略有不便,他更不時被發現推着鄭爸爸、鄭媽媽四處去,盡表孝心。

日前晚上,本刊就發現,他全身黑衫、黑褲、戴黑口罩現身黃埔,並駕駛一輛旅行車特地接載父母外出。而重視親情的他,除了身體力行照顧父母外,多年前更特地推出歌曲〈爸爸的汽水〉,記載父子情深。在個唱中,他唱此歌唱到一半時,還不禁眼眶泛淚。

出名是圈中孝順仔的鄭伊健,不時被拍到陪伴雙親家庭聚會,對老人家盡顯孝心。



伊健和外傭合力照顧鄭媽媽坐上車,而同行戴cap帽的鄭爸爸,則在旁隨時候命。



反對入娛樂圈

私生活一直保持低調的鄭伊健,跟蒙嘉慧結婚九年;不過,由拍拖至今,兩人都鮮有在人前公開「放閃」。至於家庭狀況,他亦鮮有提及;但事實上,他卻是圈中公認的孝順仔。

出身於土瓜灣樂民新邨的伊健,自小在屋邨長大,家有一兄一妹,爸爸從事製衣,媽媽則是家庭主婦。他形容爸爸比較嚴厲,而媽媽則比較寬鬆,只要不是「搞搞震」,小時候賺外快的錢,無需幫補家計,媽媽由得他買自己鍾意的玩具。甚至乎,小時候家裏很窮,媽媽知兒子想要「超合金」,她會說:「買啦,明天吃少一個餸菜囉!」

鄭爸爸的顧慮比較多,當年眼見兒子讀書不成,難免擔心愛兒的出路。原來,伊健曾考廚師、考警察、搵寫字樓工,最終選擇加入娛樂圈。當時,鄭爸爸曾極力反對,勸兒子要腳踏實地:「做搭棚都好呀!」 始終老一輩覺得發明星夢,就等於不切實際。

然而,在兒子入行後,鄭爸爸不僅沒再阻止,還任何時候都給予無限量支持。伊健憶述,九七年遇上金融風暴,一年間手上物業變成負資產,供樓壓力沉重,當時鄭爸爸就說:「我可以慳一點,連手提電話也不用了。」可見,鄭爸爸用心良苦,愛子之心,無微不至。伊健就曾經在訪問中公開多謝父母多年來對他的寬容,他說:「多年來,除了開始時爸爸反對我入娛樂圈之外,之後我做任何事,他們都總是支持我。當緋聞見報,他們也不追問,不論感情及事業,他們都給我完全的自由,所以真的很多謝他們。」



孝順顧家的鄭伊健,不時抽空帶同父母一起外出旅遊,享受家庭樂。



個唱中,鄭伊健不忘感激台下的父母, 還對着台下父母唱出〈爸爸的汽水〉,唱到一半時還不禁眼眶泛淚。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eastweek.my-magazine.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