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中港走私:A1:奇招走私黨日運手機逾萬部 29人被捕 __,手機,手機平板,

航拍機(內地稱無人機)深港拉繩電動絞盤極速偷運手機,奇招跨境犯罪集團「飛索走私」涉款約六億三千萬元。內地海關近日破獲罕見巨額走私案,不法分子出動遙控航 ...




航拍機(內地稱無人機)深港拉繩電動絞盤極速偷運手機,奇招跨境犯罪集團「飛索走私」涉款約六億三千萬元。內地海關近日破獲罕見巨額走私案,不法分子出動遙控航拍機,拉繩索飛越邊境連接兩地走私基地,然後用電動絞盤轉動繩索,在打鼓嶺蓮麻坑將大批翻新iPhone手機飛越深圳,每程僅需數十秒。集團「晚行朝拆」密密送機,估計每天走私多達一萬至一萬五千部手機,涉案金額高達五億元人民幣(約六億三千萬港元),行動中廿六人被捕。有海關O記之稱的有組織罪案調查科亦同步採取行動,拘控三名本港男子,兩地共檢獲近五千部手機及走私工具。今次是內地首次發現有不法分子使用航拍機跨境走私作案,引發各界關注航拍機安全隱患。

深圳海關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去年下半年深圳海關緝私局接獲市民舉報,有走私集團在深圳羅湖羅芳村深港邊境一帶,利用航拍機「飛索走私」手機。經過數月調查後,深圳海關發現姓吳男主腦與同黨在深港邊境進行手機走私活動,吳等人在深圳延芳路「峰度天下」屋苑租了兩個高層單位作走私基地,其中一個單位在廿五樓。該屋苑緊貼深圳河,對面就是蓮麻坑村,距離僅數十米,入夜後身處深圳的疑犯利用航拍機,將繩索拉到蓮麻坑一間作為發貨基地的村屋,在港的疑犯分別將繩索固定在附近一棵樹及村屋內,疑犯將手機放進帆布袋,以繩索送出。

在深圳單位內的疑犯利用電動絞盤和固定在屋頂上的滑輪等拉回貨物,每程可運送約廿部手機,一條線路來回約近百米。疑犯收到手機後,便火速打包轉移,再銷往其他地區。至天光便拆走繩索,神不知鬼不覺,由於每天可走私一萬至一萬五千部手機,單位內的絞繩已燒壞多部機器。

深圳海關指,今次走私手法十分罕見,在內地也是首次查獲,手機主要是翻新的iPhone,舊手機在港經維修翻新後,便透過「飛索走私」到當地,以較低價格流入內地市場。每部翻新手機可賺廿至卅元,新款手機可賺得近一百元。一個月若開工十五天,月入可達逾千萬元。

深圳海關掌握證據後,上月一日採取行動,出動二百六十人聯同其他執法部門及香港海關,直搗兩地走私基地,分別檢獲四千多部及九百多部走私手機。行動共搗破六個走私犯罪集團,吳當晚在皇崗口岸入境時落網,疑犯包括兩名屋苑物業人員。

消息指,本港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接獲內地海關通報後,即時派員連日通宵在蓮麻坑目標單位監視,趁時機成熟同日採取行動,拘捕三名男子(廿二至五十四歲),當場檢獲九百多部手機,以及一批懷疑走私工具,包括飛線、繩索、帆布袋、電子磅等,估計市值約四百六十萬元。據悉,有關人士已被落案控以走私罪名。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