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發行半世紀】黃玉郎停畫《龍虎門》 另起爐灶《龍虎5世》打對台 #黃玉郎

現年70歲本港教父級的漫畫家黃玉郎自1969年創作及出版第一期《小流氓》(後改名《龍虎門》),此書已發行50年,漫畫中的「三皇」王小虎、王小龍及石黑龍 ...






現年70歲本港教父級的漫畫家黃玉郎自1969年創作及出版第一期《小流氓》(後改名《龍虎門》),此書已發行50年,漫畫中的「三皇」王小虎、王小龍及石黑龍,陪着現已屆中年的漫畫迷成長。在今日出版第1046期的《新著龍虎門》,黃玉郎在周記中宣佈「告別龍虎門」,今期後他將停止編畫。而《新著龍虎門》版權持有人文化傳信方面表示會授權另一創作班底繼續出版。

黃玉郎在周記中交代停畫原因,他表示:「各位老友記,自2000年6月接手編繪《新著龍虎門》,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幌眼已是20年......很遺憾,今年與版權方洽談了好幾次,都未能統一意見和條件,惟有和《新龍》這親生仔分手了,唉......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也!不畫《新龍》,我和精英團隊並沒有停下來,因為燃燒起了一團嶄新的創作熱誠烈焰《龍虎5世之3世仇》,將於下周四(28號)傲然面世!」

黃玉郎今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他說︰「喺入面(玉郎周記)已經寫咗原因,都冇乜嘢額外資料。小虎、小龍唔會係新書出現,係全新創作。鍾意睇我嘅讀者追咗幾十年啦,我永遠出版新書,係我嘅讀者就會去捧場。新書故事以動作、人性化為主,下星期四出。」他表示新書構思已有個多月,至於舊作中人物安排,黃玉郎稱不知情,亦不是自己管轄範圍。文代傳信漫畫部經理杜比回應《蘋果》時稱:「《新著龍虎門》會繼續寫,下星期會暫停一期,到6月5日會再出版。故事會承接返今期(1046期)。」他透露接手的會是《龍虎門》舊班底包括監製鄺志德。

其實黃玉郎並非首次停畫《龍虎門》,1991年他因訛騙公款被判入獄4年,該書版權同時旁落。易手後《龍虎門》先後由趙汝德、胡家寶等畫家接手繪畫。2000年黃玉郎跟版權持有人文化傳信達成協議,重新出版《龍虎門》並改名為《新著龍虎門》。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黃玉郎跟馬榮成兩大港漫巨匠同場(資料圖片)


2000年黃玉郎重新接手。(資料圖片)


《小流氓》是黃玉郎成名作。(資料圖片)


在今期「玉郎周記」交代停寫原因。(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