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光影留情】石堅反轉凱聲戲院 謝賢胡楓粵語片記下港人集體回憶 #胡楓 #謝賢

80年代香港戲院林立,幾乎「梗有一間喺左近」,凱聲、麗聲、普慶、利舞臺、碧麗宮、皇后、麗宮等等,都是香港人回憶;其中位於銅鑼灣的碧麗宮戲院,曾被視為香 ...






80年代香港戲院林立,幾乎「梗有一間喺左近」,凱聲、麗聲、普慶、利舞臺、碧麗宮、皇后、麗宮等等,都是香港人回憶;其中位於銅鑼灣的碧麗宮戲院,曾被視為香港最豪華戲院,於1979年11月開幕,前身為碧麗宮夜總會,有1,060個座位,主要放映首輪西片,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1981年上映基斯杜化李夫和珍茜摩爾演出的《時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長達223日,創下當時香港電影院映期最長紀錄,直至1994年結業,現為銅鑼灣世貿中心。

90年代各大型戲院分別因為土地供應或重建計劃逐一消失,香港人僅能透過電視或電影重拾昔日回憶,就如許冠傑與哥哥許冠文主演的《半斤八両》,便曾經反轉旺角麗聲戲院,拍攝石堅打劫戲院場面;林鳳與胡楓主演的粵語長片《古老鬥時髦》 中,林鳳邀請胡楓到戲院睇戲,也曾出現過凱聲戲院零碎片段。還有謝賢在1965年主演的粵語長片《小姐的丈夫》中,便曾在利舞臺戲院巧遇羅蘭,幕幕都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撰文:戴彩煥

攝影:葉君海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石堅在麗聲戲院打劫。(《半斤八兩》截圖)


1976年許冠文與許冠傑主演的《半斤八兩》,票房高達815萬,創香港開埠最賣座紀錄,及成為70年代最賣座電影。 (電影截圖)


《半斤八兩》中,麗聲戲院堂座座位906個,鏡頭外還有樓座466個座位。(電影截圖)


當年售票是人手劃位。(《半斤八兩》截圖)


石堅打劫戲院夠經典。(電影截圖)


石堅在《半斤八兩》反轉麗聲戲院。(電影截圖)


《半斤八兩》中出現的放映室。(電影截圖)


林鳳在粵語長片《古老鬥時髦》 中,邀請胡楓到戲院睇戲。 (網上截圖)


《古老鬥時髦》中的麗聲戲院。 (網上截圖)


凱聲戲院跟麗聲戲院位於同一條街。(資料圖片)


昔日凱聲戲院位於左邊,麗聲戲院位於右邊,今日已結合為一成為始創中心。(攝影:葉君海)


利舞臺戲院是戲院也是演唱會舉行場地,鄧麗君生前便創下利舞臺戲院舉行演唱會場最多紀錄。(資料圖片)


1965年粵語長片《小姐的丈夫》中,謝賢在利舞臺戲院等江雪睇戲,其間跟羅蘭遇上。(網上截圖)


《小姐的丈夫》中的謝賢有型有格。(網上截圖)


今日利舞臺戲院已變成利舞臺廣場,附近高樓大廈林立。(攝影:葉君海)


碧麗宮戲院曾是香港最豪華戲院,1979年開業,至1994年結業。 (資料圖片)


不單止碧麗宮戲院消失,現在連隔鄰的怡東酒店亦已拆卸。(攝影:葉君海)


劉德華和陳玉蓮主演的《最佳損友》,曾在新都戲院拍攝。(電影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