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港版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國家安全頭等大事 林鄭指不會影響市民權利 #林鄭

林鄭月娥晚上率領一眾主要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見記者。(李華輝攝)剛出席北京人大會議開幕式後返港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率領一眾主要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見記 ...




林鄭月娥晚上率領一眾主要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見記者。(李華輝攝)


剛出席北京人大會議開幕式後返港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率領一眾主要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見記者。她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市民安居樂業基礎,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責任。由於香港局勢日趨嚴峻,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人大制訂相關法律,由特區政府實施。


「港版國安法」草案中提到「在港設立國安機構」將如何落實時,林鄭指,將分兩步進行,首先由人大審議通過制訂法案,然後再按人大訂立的基本原則草擬內容,故具體細則暫未能向市民解釋。她強調,市民毋須擔心影響司法,強調不會影響本港法治的終審權和裁決權。


她又指,《基本法》23條立法並無寸進,令人十分失望,國家主動出手,既有必要性,也有緊迫性,呼籲市民正面看待,強調國家安全法不會影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亦不會改變資本主義和法律制度,不會影響各項自由和權利。


被問到曾否向中央爭取自行進行本地《基本法》23條立法,還是直接放棄,林鄭表示,自己上任近3年,但仍未能就廿三條立法營造理想的社會環境,她稱自己沒有放棄,只是現時以另一方法去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


林鄭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有急切性,當中包括日常治安,另外則是國家不可分裂,國家安全才可安居樂業,未來會有更多公眾教育、活動,獲取市民支持。她又指,此次是中央主動出手,主導整個工作,近年本港出現不少危害國家安全的事件,甚至有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事務,故國家安全法立法刻不容緩。


她又承認在可見將來特區政府都無法順利進行23條立法,反對派令立法工作舉步維艱,國家安全法有一定緊迫性、重要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