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港台受壓】王喜《驚訊》腰斬後首集《頭條新聞》諷警內容比例大縮水 #王喜

(電視截圖)今集《頭條新聞》原定有王喜主持的「驚方訊息」環節,不過因為日前通訊局裁決,令此環節被迫腰斬;因此,今晚播出的《頭條新聞》,諷警比例明顯縮水 ...




(電視截圖)


今集《頭條新聞》原定有王喜主持的「驚方訊息」環節,不過因為日前通訊局裁決,令此環節被迫腰斬;因此,今晚播出的《頭條新聞》,諷警比例明顯縮水,只有在下半段內容,才略略提到監警會報告求其兒戲,諷刺報告難對克警有阻嚇作用。

節目一開始,以方皓玟的歌曲《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來作開場,並播出她的訪問,當中方皓玟表示希望以此歌送贈香港人及自己,並指希望大家在這個嚴峻的情況下,堅持意志準備好自己:「香港人學識咗打一場逆境波,人生本來就係一場掙扎,你唔可以因為遇到好多打擊就退縮,係無得退。」訪問當中穿插了不少近日的新聞片段,其中一段為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在港台門外接受傳媒訪問,並向受「驚方訊息」環節影響的人士鞠躬致歉。而當歌曲播到「仍懷著一顆謙卑,來面對不安的天氣」此句時,方皓玟即在訪問中對應此歌詞說:「入面講嘅謙卑,唔係叫大家沉默,而係希望大家遇到不公嘅事要發聲。」她表示感恩現時自己仍可以盡情做自己想攸的事,又指會不忘初心,寫自己所信所想的事,並以此心態來創作歌曲。

之後換成「太后」吳志森及「小豪子」曾志豪出場,手拎日曆的太后先開口說:「仲有四個禮拜就放假,真係太好喇!個垃圾桶去咗邊呀小豪子?」小豪子即表示垃圾桶已經掉了,並叫太后學習曼德拉的思想,將垃圾幻想成寶物。林鄭早前曾於記者會上誤用出處不明說話,當成曼德拉金句,今集太后就語帶相關的表示:「原來曼德拉真係無講過『摧毀教育等於摧毀國家』咩?」小豪子即答:「太后,邊個講摧毀就唔重要,邊個真係摧毀咗先重要吖嘛!」

及後太后又問到小豪子最新的考卷內容,小豪子問太后「暴力抗爭、危害國家安全,被判終身監禁」及「要求獨立調查找出真相」是誰人的行為,太后均答是「黑衣人」的所作所為,豈料小豪子以上「正確」答案皆為曼德拉,太后聽後即謂:「又係曼德拉,佢黑人啫,唔係黑衣人喎,要平衡啲,要有各方面聲音呀!」太后又指出這些歷史題的人,要通通炒掉,歷史題目亦需取消,小豪子說:「太后你答埋呢條啦。請問曼德拉同一國兩制有咩關係?」太后說:「好多人話見過一國兩制,其實呢啲係曼德拉效應咋。」

在另一個環節中,扮演衙差阿頭的吳志森,問飾演阿叔的曾志豪說:「今年6月4日真係好呀,限聚令啱啱去到64,維園又唔使點咁多蠟燭,冇咁刺眼,不過啲人又會走晒出嚟點蠟燭,好危險嘛啲蠟滴到周圍都係,有排清潔整親小朋友就唔好啦,呢個漏洞點樣堵塞呢。」之後簡短數句諷刺調查克警的監警會報告,沒有具阻嚇性。「三萬衙差呢排真係好辛苦,又要接受監警會嘅報告,成50幾項建議要改善,又要俾嗰啲只係嚟咗香港幾日,唔熟悉香港嘅海外專家指指點點,真係戥佢哋辛苦。」而耷低頭只顧寫字的曾志豪,全程默不作聲,最後拿着寫上「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橫額,以沉默代替發聲。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節目中飾演太后的吳志森在節目中拿着日曆倒數。(電視截圖)


又問飾演小豪子的曾志豪垃圾桶在哪裏。(電視截圖)


小豪子無論怎問太后問題,太后均答是黑衣人問題。(電視截圖)


二人又嘲諷特首林鄭誤用出處不明的說話,當成曼德拉金句。(電視截圖)


曾志豪以沉默代替發聲。(電視截圖)


阿叔說由於限聚令關係,今個64維園少了蠟燭。(電視截圖)


節目一開始,便邀請藝人方皓玟唱出歌曲《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電視截圖)


方皓玟透露自己在這段時間沒有工作,賦閒在家。(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