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法庭判罪成】謝和弦亂噏「大麻可殺武漢肺炎病毒」 遭判罰款1.5萬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謝和弦

謝和弦的女友兼經理人莉婭指還未收到法庭的判決書。(IG圖片)台灣男星謝和弦在今年2月,在未經查證下於社交平台發表「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貼文,遭台 ...




謝和弦的女友兼經理人莉婭指還未收到法庭的判決書。(IG圖片)


台灣男星謝和弦在今年2月,在未經查證下於社交平台發表「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貼文,遭台灣刑事局及調查局約談,最後檢察官決定起訴,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謝和弦身為公眾人物,卻任意散佈疫情不實消息,引起公眾恐慌,日前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判他罰款6萬元新台幣(約15,790港元)。

據台媒報道,謝和弦在今年2月6日將寫有「WEED KILLS CORONA VIRUS、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等不實資訊的大麻新聞圖片,張貼在自己的IG中,謝和弦在約談時供稱,圖片是一名國外的朋友私訊轉傳而來,因為看起來像是電視新聞畫面,所以信以為真,未經查證就轉貼在自己IG中,並非惡意散佈假訊息,也不知道這樣會觸法,但仍被檢方起訴。法院審理後認為謝和弦身為公眾人物,卻任意散佈流行病疫情的不實消息,造成大眾恐慌,因此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散播不實訊息罪,判他罰款6萬新台幣,可上訴。

據知,謝和弦的現任女友兼經理人、被指是介入謝和弦與混血兒妻戴怡軒(Keanna)的第三者莉婭向傳媒表示,他們還未收到判決書,而謝和弦覺得無論法庭的判決如何,他都會面對,暫時未知會否上訴,但謝和弦稱自己會尊重國家及國法,現時忙於籌備新專輯,希望可在年底前推出新歌。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謝和弦今年2月在未經查證下,轉發這張「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圖片遭起訴散佈疫情不實消息,今被判罪成。(IG圖片)


謝和弦稱努力製作新歌,對法庭判決暫無異議。(IG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