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躁男阻港鐵:躁男涉阻閂車門遭港鐵控告 案件排期7月審 __,港鐵,

躁男當天多次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又辱罵港鐵職員。(互聯網)港鐵觀塘線月初有一名操內地口音躁男多次阻礙車門關閉。據悉,港鐵已發信控告該男子「阻礙車門」 ...


躁男當天多次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又辱罵港鐵職員。(互聯網)


港鐵觀塘線月初有一名操內地口音躁男多次阻礙車門關閉。據悉,港鐵已發信控告該男子「阻礙車門」及「講粗口」,案件已排期於今年7月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審訊。港鐵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

網上流傳片段,本月3日港鐵觀塘線樂富站往黃埔方向,一名操內地口音男子強行拉開港鐵車門,又用右腳連續踢往車門3次,又用身體阻擋車門關閉,期間更向車門空隙吐痰,又講粗口「點解仲唔開車?X你老X。」當港鐵職員到處理事件時,他更反問對方:「點解仲唔開車呀!」又用粗口辱罵港鐵職員。

港鐵結果援引了《香港鐵路附例》中第9條(2)條文及第28H(1a)條文作檢控。當中,前者規定「任何人不得干擾鐵路處所內的任何門或閘,包括任何列車車門及月台幕門」,違者最高可處罰款2000港元;後者則規定「任何人於鐵路處所之上,不論何時不得使用任何威脅性、粗穢、淫褻或使人反感的言語,或鬧事、行為不檢、行為不雅或作出使人反感的行為」,違者最高可處罰款5000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