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大陸人掃港貨】直擊深圳港貨店 店員:奶粉日用品最好賣 _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近年,中港矛盾加劇,港人不滿大陸人來港搶佔本港資源。其中,大陸自由行和水貨客在各區掃貨一舉,激起不少港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近年,中港矛盾加劇,港人不滿大陸人來港搶佔本港資源。其中,大陸自由行和水貨客在各區掃貨一舉,激起不少港人反抗。

以屯門為例,自深圳灣口岸開通後,有多架專線巴士來往屯門市中心和深圳灣口岸,屯門市中心一帶逐成為大陸人來港掃貨的熱門地點。民怨日增,故去年九月有團體和市民發起「光復屯門」行動,辱罵和驅趕來港的大陸自由行和水貨客。

港貨在大陸何市何價?深圳東門湖貝路多年來均為港貨店集中地,記者北上直擊其運作。只見每間港貨店都在門前堆積了不少貨物,全部都是港人常用和熟知的品牌,港貨店彷彿成了白。店員指港貨直認有市有價,仍有很多人前來,「奶粉、益力多、牙膏、牙刷、沐浴露、洗頭水等日用品最好賣。」在香港藥房約賣港幣213元一罐的奶粉,在深圳的港貨店索價人民幣210元(約值港幣238元),賺取當中滙率。

屯門人如何看大陸人在社區掃貨帶來的影響?市民梁小姐難掩反感的表情,「總之就是很煩,我不喜歡。」而當記者問到市民有什麼,「來屯門市中心一定要穿波鞋,千祈不要穿拖鞋,不然會被碌爆腳趾也沒人理會。」他笑指提醒陸客作用不大,還是反過來自己避開他們更好。

中學生梁先生認為屯門「被佔」的情況好像越來越嚴重,「因為深圳灣大橋有很多車來港。」他不喜歡大陸人的行為,亦不明大陸人為何特意來港購買,「其實內地也有這些貨品為什麼特意來港買呢?雖說怕內地的是假貨,但都應給點信心。」

市民梁小姐指她每天都見到路中心理貨的情境,她坦言:「其實我們並非不喜歡大陸人來買東西,而是他們不識做很喜歡在路中間收拾我才憎。不只是我,很多朋友說起也憎。」

撰文:非從

攝影:時事組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預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