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五度闖康城 奉俊昊仍困惑 __,康城,

第五度參加康城影展的奉俊昊,說參展感覺就如赤腳行平底鑊。台灣《蘋果新聞網》
韓國導演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揚威康城,他在獲得金棕櫚獎前一天接受台灣《蘋果新聞網》專訪。2006年首度憑《韓流怪嚇》參展的他,已是第五度出席康城影展 ...


韓國導演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揚威康城,他在獲得金棕櫚獎前一天接受台灣《蘋果新聞網》專訪。2006年首度憑《韓流怪嚇》參展的他,已是第五度出席康城影展,奉俊昊表示:「到現在我還是一樣困惑,這裏人好多,他們都看我的電影,感覺就像赤腳走在滾燙的平底鑊上,身為導演這非常讓人驚嚇害怕。」

《上》片獲得超好評,他直言不覺得意外,但對於在首映上獲得全場拍手歡呼達8分鐘,就感到驚訝:「這種反應大多是在午夜放映的恐怖片或科幻片才會出現,在康城看到,讓我很開心也很意外,也好奇他們為甚麼會這樣?」

今次已是奉俊昊與宋康昊的第四度合作,在未有劇本之前,他已確定由宋康昊演失業窮爸爸:「宋康昊是這部片的起點,他當時問我『是演富爸爸還是窮爸爸?』我說『很抱歉,你是窮爸爸。』」奉俊昊透露早在2013年已有拍這部電影的構思,翌年就規劃好主要角色的設定。

相關新聞:將荷李活模式帶入韓國



靈感源自生活

奉俊昊表示其創作靈感來自生活中的觀察,創作過程中以自然的方式加入政治與歷史背景,並指在戲中的半地下室是韓國特有的建築結構,很多窮人都住在這種建築:「你走在街上可以看到一家人或夫婦在家吃飯的情景,那種感覺很微妙。」

採訪:謝宛儒

攝影:陳明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