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幣少爺狂言:錢可從天而降 天台大撒鈔 數百人瘋搶大混亂 __,

大量一百元鈔票在深水埗從天而降,引發數百途人伸手瘋搶。詹家志攝
大量一百元鈔票在深水埗從天而降,引發數百途人伸手瘋搶。詹家志攝【本報訊】昨周末下午,深水埗黃金商場對開人來人往,突然有人大叫:「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嘅!」 ...


【本報訊】昨周末下午,深水埗黃金商場對開人來人往,突然有人大叫:「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嘅!」數百張百元鈔票隨之從對面大廈天台如雨雪般飄下,街上數百市民亦隨之變得瘋狂,紛紛追逐哄搶,有人選擇冒險攀上簷篷執錢;亦有老少壯丁同為一張鈔票爭相推撞,場面混亂。警方接報派員到場調查,事後將案列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處理,暫時無人被捕。事件矛頭直指是在現場出現並進行網上直播的「幣少爺」黃鉦傑為「幕後玩家」,他更在網上留言徵詢網民希望下次在哪區重演,警方不排除會聯絡相關人士助查。

記者:詹家志 簡明恩

相關新聞:幣少爺稱炒Bitcoin致富 愛高調晒身家

深水埗金華大廈昨有人從天台撒下大批鈔票。讀者提供圖片 深水埗金華大廈昨有人從天台撒下大批鈔票。讀者提供圖片

昨下午2時許,被稱「幣少爺」的Bitcoin狂人黃鉦傑突現身深水埗福華街現場,更進行facebook直播,畫面中他揹着彎弓站在街頭,舉起雙手興奮大叫:「唔知咁多位有冇人相信,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嘅!」身旁的人立刻附和叫好,說完幾秒,對面金華大廈九樓高的天台即見戴上口罩及帽的人,先後六次向街上撒下大量百元紙鈔,逾百張鈔票隨風飄盪,在空中如雪般飛舞,散落於桂林街及福華街交界的十字路口。



多名途人執到鈔票後笑逐顏開。

多名途人執到鈔票後笑逐顏開。

途人爬港鐵站頂執錢

途人執起見是百元真鈔,立即嘩聲四起,引發街上數百人哄動。有南亞裔途人爬上深水埗港鐵站D2出口頂部,希望捷足先登搶到鈔票,亦有巿民冒險爬上大廈單薄的鋅鐵簷篷頂執錢,連司機亦停車開門執錢。有目擊者稱,每次撒下的鈔票有逾百張,合共六次,估計近十萬元。警方接報即派員到場維持秩序,並揚聲:「唔好執,散開!」「唔好塞住通道,唔該!」加緊驅散人潮,然而巿民不甘空手而回,守候街上拒絕離開。

部份鈔票散落在大廈簷篷及冷氣機頂,偶爾被風吹走在空中飄盪,人群便隨着錢的風向不斷移步,試過同一時間有五、六名途人哄搶一張鈔票,當中包括少年、長者及中年途人一同伸手,結果撞向一個奶茶店的易拉架,險推倒旁邊嬰兒車上的男童,家長被圍着嚇得驚呼。

相關新聞:撒錢或違《公安條例》



警暫列行為不檢跟進

有人歡笑有人愁,外傭Rizza在街上執到三張百元鈔票,指是最好的聖誕禮物。葉婆婆亦執到一百元,頻稱:「開心,買啲靚衫嚟着!」然而警員不斷巡邏,一見巿民執起鈔票,立即要求對方登記個人資料,嚇得有人退還鈔票給警員,亦有少年及女童稱即使執到錢,亦被人一手奪去。

警方其後登上金華樓天台及對面大廈天台巡視,警方在現場共撿獲50張百元鈔票,至晚上8時許收隊離去。案件列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處理,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據了解,近年積極推銷虛擬貨幣的「幣少爺」黃鉦傑事前故意在fb展示兌換大量千元巨鈔,然後直播駕駛林寶堅尼跑車抵達現場,並在街上宣傳他的投資貨幣,然後語帶雙關表示:「唔知咁多位有冇人相信,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嘅!」網民相信他是今次撒錢活動的「幕後玩家」,警方不排除會聯絡有關人士助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