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鳴槍交警及重傷警長或獲特首嘉許 __,特首,

旺角暴亂造成逾90名警員受傷,警隊正計劃嘉許當日曾作英勇表現的人員。(資料圖片)next1/1pre當日向天開槍、外號「高威」的交通警員或獲提名特首嘉許。(資料圖片)next1/1pre警方指旺角暴亂是香港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大型群眾暴力事件。(資料圖片)next1/1pre旺角暴亂造成逾90名警員受傷。(資料圖片)next1/1pre黃樂安遭暴徒掟磚受重傷,須進行顴骨復位手術。(資料圖片)next ...


旺角暴亂造成逾90名警員受傷,警隊正計劃嘉許當日曾作英勇表現的人員。(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當日向天開槍、外號「高威」的交通警員或獲提名特首嘉許。(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指旺角暴亂是香港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大型群眾暴力事件。(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旺角暴亂造成逾90名警員受傷。(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黃樂安遭暴徒掟磚受重傷,須進行顴骨復位手術。(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農曆新年旺角暴亂造成逾90名警員受傷,當日有不少警務人員為打擊暴徒及保護同袍,均作出英勇表現,警隊正計劃嘉許有關人員,估計可能多達200人,更會向特首提名部分人員,建議頒發英勇勳章,當中包括遭暴徒掟磚受重傷的警長。另有前線人員認為當日向天開槍,及當時以身為同袍擋磚的交通警員,同樣值得受勳。

警隊管理層近日向有份參與處理旺角暴亂的單位指揮官發信,着他們提名獲嘉許名單,嘉許主要分為4個級別,由該單位指揮官嘉許、由總區指揮官嘉許、由警務處處長嘉許,以及最高級別由特首嘉許,反應十分熱烈,估計名單可能有200人,甚至更多。

據悉,警隊初步建議向特首提名嘉許的警務人員最少有2至3人,包括遭暴徒掟磚受重傷、須進行顴骨復位手術的旺角警民關係組警長黃樂安;至於餘下兩人,呼聲較高為當日向天開槍、外號「高威」的交通警員,其實當時還有被人遺忘的一幕,就是有警員以身「撲」在同袍身上,用血肉之軀擋磚,不少前線人員認為兩人均值得獲頒發英勇勳章。但由於今年向特首提名期已過,預計嘉許可能是明年的事情。

警方發言人回應指,警務處就嘉許人員有既定的指引,而旺角暴亂是香港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大型群眾暴力事件,暴徒罔顧法紀及人命安全的行為,嚴重超越法治的底線,衝擊香港的法治及公共安全,為法治社會所不容。當晚參與行動的警務人員表現英勇,他們無畏無懼及盡忠職守的精神,值得嘉許。

另外,警務處已就旺角暴亂成立一個由副處長(管理)主持的檢討委員會,成員包括4個職員協會的代表,目的為提升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時的安全及專業能力。委員會亦成立3個各由一名助理處長主持的小組委員會,分別就「行動」、「武器、裝備及訓練」及「支援」三方面作檢討,檢討工作仍在進行中。警方又指,不時因應實際行動需要,購置合適的裝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