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息魔盤旋:息魔收歛:聯儲局預示今年僅加息兩次 __,

聯儲局主席耶倫(美聯社圖片)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按兵不動,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介乎0.25至0.5厘,當局繼續關注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形勢,重申未來加息步伐緩慢,意味將保持4月或6月加息的靈活性。不過,當局把今年底的利率預測,由去年12月時估計1.375厘,大降至0.875厘,即暗示今年將加息2次,較之前估計4次為少。議息結果揭盅後,美股掉頭回升 ...


聯儲局主席耶倫 (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按兵不動,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介乎0.25至0.5厘,當局繼續關注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形勢,重申未來加息步伐緩慢,意味將保持4月或6月加息的靈活性。不過,當局把今年底的利率預測,由去年12月時估計1.375厘,大降至0.875厘,即暗示今年將加息2次,較之前估計4次為少。議息結果揭盅後,美股掉頭回升。

聯儲局一連兩日議息後發表聲明,指美國經濟去年底以來增長放慢,但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多項指標顯示,強勁職位增長令勞動市場大量資源未用盡的情況繼續降低。

此外,家庭開支穩步增長,樓市進一步改善,但出口疲弱,庫存投資放慢,商業固定投資亦放緩。

物價方面,通脹持續低於當局目標,反映早前能源價格及非能源入口價格下跌,市場通脹指標進一步下降,惟長期通脹預期近月來變化不大。

聯儲局同時發表最新經濟預測,料今年增長由去年12月時估計2.4%,降至2.2%,失業率預測維持4.7%,而2017年美息預測,由12月時2.4厘削至1.875厘

投票取向方面,全體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有一票反對維持利率不變的決議,而聯儲局主席耶倫之後召開記者會,為當局最新政策決定解畫,並可能就下一次加息向市場作出導引。

早前美銀美林發表報告指出,以往每談到加息時,聯儲局總是先讓投資者做好充分準備,但由於這種模式在去年12月未能奏效,因加息後市場反而更波動,故現時聯儲局可能改變策略,向市場「突襲」。

該行指出,以往聯儲局在加息前,通常會對市場發出充足的警告,只有市場預期加息的機會達到60%,聯儲局才會行動。不過,上次的經驗證明與聯儲局的願望並不一致。要打破這個局面只有一種辦法:在一次市場普遍認為不會加息的會議上宣布加息!只有這樣,市場才會意識到聯儲局每次政策會議都是有意義的。但聯儲局今次仍無意令市場感到驚訝。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預計,聯儲局本周會議加息的可能性為零,直到9月才有60%機會加息。分析認為,今年第二季前定必加息一次,差別在4月抑或6月加息。

交銀香港分行策略師何文俊認為,美國會維持去年12月的看法,希望今年的加息步伐循序漸進,他指今次的議息會結果加息機會極微,預計美國「以不變應萬變」,惟指「第二季前一定加息一次,差別在於4月加定係6月加」,年內加足四次機會不大。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主管林俊泓稱,可排除今次美國加息,因不想市場承受太大震盪,他亦指聲明的措詞將是萬眾矚目,料美國最快的加息窗口為今年6月,年內或加兩次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