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第39屆金像獎】鄭秀文6度飲恨影后 網民賴電影公司成功「攬炒」 #鄭秀文 #金像獎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受武漢肺炎影響,首次取消實體頒獎禮,改為網上宣佈。今日主席爾冬陞在網上公佈結果,焦點落在第6度挑戰最佳女主角獎的鄭秀文(Samm ...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受武漢肺炎影響,首次取消實體頒獎禮,改為網上宣佈。今日主席爾冬陞在網上公佈結果,焦點落在第6度挑戰最佳女主角獎的鄭秀文(Sammi),能否首度封后。不少香港網民都認為Sammi「是時候」攞獎,所以賽前被視為一致的大熱門。可惜最終事與願違,不敵在《少年的你》中表演出色的周冬雨。周冬雨早前已贏得今屆導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處理受壓時那份無力感,將當中複雜矛盾的心理,展現得有條不紊,到爆發的臨界時,亦處理得恰到好處,相信是她贏獎的原因。不過有網民歸咎於有電影公司「攬炒」,令Sammi同時有兩套片入圍,變相分散票數。

Sammi主演、麥曦茵執導,由寰亞電影投資的《花椒之味》去年9月上映。到年底金像獎報名差不多截止前,由英皇電影投資、潘源良導演的《聖荷西謀殺案》,失驚無神下推出5場優先場以附合金像獎報名資格,同時替Sammi報名女主角獎。最後兩片順利入圍,Sammi因而獲兩個女主角提名。當時已有圈內人擔心,會因此拉低Sammi攞獎的機會,果然不幸而言中。賽果宣佈後,不少網民都在網上留言,直指英皇用《聖》片「攬炒」《花》片,令Sammi再度失落影后獎座。

事實上,Sammi已經不是第一年「自己打自己」,2002年第21屆金像獎她憑《同居蜜友》、《瘦身男女》、《鍾無艷》共獲3個最佳女演員提名,該屆由張艾嘉憑《天長地久》封后。Sammi之後屢敗屢戰,令她成為「同年獲得最多提名的女演員」及「提名最多但未獲獎的女演員」兩個稱號。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有網民話《聖》片成功助攻。(網上圖片)


周冬雨在《少》片表現,值得攞獎。(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