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8億口罩合約疑爆利益輸送 生產商高層疑是項目統籌機構董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政府預留多達8億元供口罩項目實報實銷,卻以擔心濾心被「截糊」為由隱瞞生產商身份。《蘋果》在懷疑生產口罩的地點發現多個印有「RegentGarmentF ...






政府預留多達8億元供口罩項目實報實銷,卻以擔心濾心被「截糊」為由隱瞞生產商身份。《蘋果》在懷疑生產口罩的地點發現多個印有「Regent Garment Factory Limited」及「Crystal Elegance Industrial Limited」兩間公司名字的紙箱,均由晶苑國際集團全資持有,晶苑現時總裁為「針織大王」羅定邦的孫兒羅正亮,他本人及集團成員先後出任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董事,立法會議員批評做法有利益衝突之嫌。

《蘋果》晚上抵達林鄭月娥下午參觀的南豐紗廠,在現場的紙箱見到「Regent Garment Factory Limited」及「Crystal Elegance Industrial Limited」兩間公司的名字,翻查資料,兩間公司均為晶苑國際集團全資持有的子公司,前者是在越南開設的成衣生產公司,後者則是香港成立的成衣貿易公司,中文名為「晶苑益力堅實業有限公司」。部分儲有口罩布料的紙箱印有「From: Regent」及「To: CEIL(晶苑益力堅英文縮寫)」,亦有「越南製造」字樣,估計口罩原料或由晶苑從越南引入。

晶苑國際集團由「針織大王」羅定邦的長子羅樂風及其妻蔡玉清在70年代成立,現時市值約60億元,承接的製衣客戶包括UNIQLO、H&M、GAP等品牌。集團行政總裁現時由羅樂風的兒子羅正亮出任,他在2010至2016年曾出任今次獲政府欽點處理口罩項目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董事;他退任後,其研發中心董事一職由晶苑集團執行董事王志輝頂上,換言之研發中心過去十年都有晶苑高層出任董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指,今次項目因未有公開招標而備受質疑,現時更發現生產合約被批予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董事的公司,「係咪香港無其他人做到?佢有咩咁優勝,唔招標都要批返俾自己董事?」她促請政府及研發中心必須交代原因,否則難免令人有利益衝突之嫌。

-----------------------------

《囚牢之疆》專頁

揭開集中營邪惡面紗

獲2020年人權新聞獎「多媒體(中文)」大獎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