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第39屆金像獎】太保首擔正《叔‧叔》即奪帝 周冬雨撼贏Sammi封影后 #Sammi #周冬雨 #鄭秀文 #金像獎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會首次取消實體頒獎禮,今午3點以網上直播公佈第39屆金像獎19項得獎結果,在沒表演節目、沒嘉賓的情況下,由主席爾冬陞以新聞報道 ...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會首次取消實體頒獎禮,今午3點以網上直播公佈第39屆金像獎19項得獎結果,在沒表演節目、沒嘉賓的情況下,由主席爾冬陞以新聞報道形式讀出賽果,獎座會在補辦頒獎儀式時,交給得獎者手上,一切需要等疫情過去後,解除隔離令再作安排。

一如既往焦點落在影帝、影后之爭,影后方面以雙料入圍的鄭秀文(Sammi)呼聲甚高,而影帝亦是前輩級較量,包括《犯罪現場》古天樂、《叔‧叔》太保及《麥路人》郭富城,最終由太保稱帝,周冬雨奪后,撼贏今年第6次獲提名的Sammi。

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由現年59歲的太保(原名張嘉年)憑《叔叔》贏得,他從影50年拍過我電影超過250部,第一趟擔正主角就獲提名兼稱帝。他中學畢業後就跟隨已故性格演員午馬入行,在80年代成龍、洪金寶主演的電影經常有太保演出,他通常演下靶位被打的角色。

早前他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多年來的電影生涯,雖然經常被打慶幸沒受過嚴重傷害。他在《叔‧叔》中跟袁富華演一對老年同性戀人,最後在家人及道德規範下,二人靜靜的分手,將這個秘密埋藏心底。太保將戲中的士司機細膩而微妙的內心戲份,演來得心應手。太保早年憑台灣電影《運轉手之戀》贏過金馬獎、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亦憑台劇《鐵樹花開》贏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太保在台灣娶妻育有一子一女,間中亦參與香港電影拍攝,在翁子光導演《踏血尋梅》,太保就飾演女主角春夏的父親。

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由28歲周冬雨憑曾國祥導演的《少年的你》奪得,賽前她贏獎的呼聲稍低。今次是她第二度挑戰金像獎影后座,對上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是2017年,同樣是曾國祥的作品《七月與安生》,當年她不敵演出《幸運是我》的惠英紅。較早時她已贏得香港電影導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她在《少》片中演性格內向的資優生,面對校園暴欺凌及好朋自殺,她選擇啞忍時無力感,將繁雜矛盾的心理展現得有條不紊。到爆發的臨界點,又處理得恰到好處,是她贏獎的原因。周冬雨2010年拍攝大陸導演張藝謀的《山楂樹之戀》出道,2016年憑《七》片跟同戲另一演員馬思純,齊齊贏得當屆的台灣金馬獎影后,成為一時佳話。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