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第39屆金像獎】胡波遺作《大象席地而坐》再奪獎 爾冬陞望親送獎予其家人 #爾冬陞 #金像獎

胡波執導首部長片《大象席地而坐》,屢獲殊榮。「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下午揭曉得獎名單,2017年自殺的大陸導演胡波的遺作《大象席地而坐》,打敗《 ...




胡波執導首部長片《大象席地而坐》,屢獲殊榮。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下午揭曉得獎名單,2017年自殺的大陸導演胡波的遺作《大象席地而坐》,打敗《返校》和《影》,奪得今屆「最佳亞洲華語電影」獎。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在直播宣讀得獎名單時說:「希望疫情好轉之後,可以親自頒獎畀佢屋企人。」《大》片為胡波得過不少電影獎項,該片於2018年在台灣第55屆金馬獎中奪得「最佳劇情長片」和「最佳改編劇本」兩個獎項,他的母親上台代兒領獎時,母親心情激動痛哭。

胡波被讚賞才華洋溢,身兼作家和編劇,這部戲是他首部長片,也是他最後的作品。電影於2017年在柏林電影展中舉行世界首映前,他選擇自殺身亡,終年29歲。胡波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2014年於網上發表個人文學作品,而他歷年來的作品包括《牛蛙》、《大裂》和《遠處的拉莫》。

當年對於胡波自殺的原因,謠言滿天飛,有傳他創《大》片時不斷被製片干預,要將片長4小時縮短至2小時;又有指他因財困及女友離開而輕生。當時大陸傳媒指胡波上吊自殺,但事發前他跟朋友聚餐時,曾談及死亡的話題,他稱離世後墓碑上要刻一個吊死的人。他自殺前一個月,在微博上寫當年他著作過兩本書,收到兩萬元人民幣的版權費,並拍過一部藝術片,但沒收過錢,同月女友又跑掉了。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電影由章宇、彭昱暢、王玉雯、李從喜等大陸演員主演。(劇照)


電影改編自胡波所寫的短篇小說《大象席地而坐》。(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