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一文睇清《The King》平行時空 李敏鎬統治帝國GDP全球第四 #G-DRAGON #GD #李敏鎬

李敏鎬主演的《TheKing:永遠的君主》以平行時空為題材。由韓國「長腿Oppa」李敏鎬夥拍《鬼怪》女星金高恩合作的SBS新劇《TheKing:永遠的 ...




李敏鎬主演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以平行時空為題材。


由韓國「長腿Oppa」李敏鎬夥拍《鬼怪》女星金高恩合作的SBS新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於上月17日開播,香港劇迷可於Netflix追看。新劇以平行時空為題材,以現實的「大韓民國」和平行世界的「大韓帝國」為背景,主要講述大韓帝國皇帝李袞(李敏鎬飾),跟大韓民國重案組刑警鄭太乙(金高恩飾)的愛情故事。

一人分飾兩角

《The King》講述兩個同時存在的平行世界「大韓民國」和「大韓帝國」,劇中的人物於兩個世界都分別長得一模一樣,但擁有完全不同的命運,而劇中金高恩就分飾大韓帝國罪犯露娜及大韓民國刑警鄭太乙,禹棹煥就分飾大韓帝國皇帝的保鑣曹影及大韓民國的社會服務要員曹誾燮。而主角李敏鎬於大韓民國的身份「知薰」,因為在童年時已被殺,因此劇中不會出現兩個李敏鎬的場面。

大韓帝國背景

劇中的大韓帝國是君主制國家,沒有經歷過韓戰,因此沒有分裂成南韓、北韓,而是稱為「南部」及「北部」,當中首爾是政治首都、釜山是文化首都、平壤是經濟首都。而大韓帝國因為跟日本關係緊張,所以第一任皇帝在1945年宣佈君主立憲後,就把皇宮搬到釜山面對大海,忠武公李舜臣將軍銅像設在釜山,象徵誰都不能越過海洋侵犯大韓帝國。

大韓帝國GDP

劇中大韓帝國的GDP於世界排名第四,原因是大韓帝國境內的稀土儲藏量是世界第一,而且所有稀土歸皇室所有。劇中大韓帝國的總理面對日本侵略大韓帝國海域時,亦對外表示會全面中斷向日本出口稀土類。另外,大韓帝國的金親王、李袞的大伯李霖(李廷鎮飾)亦曾提到稀土,可見稀土於劇中是重要的資源及線索之一。

聖物作用

大韓帝國的聖物分別是「萬波息笛」及「四寅劍」,當中「萬波息笛」可以穿越平行世界,有指完整的「萬波息笛」亦有回到過去的作用,不過目前被一分為二、只得半枝的「萬波息笛」就只能穿越平行世界,而「四寅劍」可能亦是穿越過去的關鍵物品。

黑衣人身份

於第1集中,大韓帝國的小李袞於1994年被一名黑衣人所救,由於當時黑衣人遺下的職員證是來自2019年在大韓民國的鄭太乙,李袞因而一直追尋黑衣人的身份。有網民就猜測黑衣人不是鄭太乙,因為從黑衣人的身形來看,黑衣人很可能是個男人,因此推測是成年後的李袞,借完整的萬波息笛或四寅劍回到過去拯救自己。

時間同步

兩個平行世界的時間是同步的,因此當大韓民國是2019年時,大韓帝國亦是2019年,不過連接兩個平行世界的「空隙」中的一分鐘等於外面世界的一小時,手錶於「空隙」內也會停止。劇中李霖實際年齡近70歲,卻擁有40歲的面孔,而且自1994年冬天第一次穿越之後就沒有變老,估計原因是跟穿越平行世界有關。而同樣可以穿越平行世界的李袞,是否也成為「不老之身」,因此劇名才叫《The King:永遠的君主》呢?

重叠現象

劇中只要有人持萬波息笛穿越平行世界時,在兩個世界都存在的人物可能會出現短暫的「重叠現象」,如大韓民國的鄭太乙看到大韓帝國的露娜、大韓民國的曹誾燮點凍飲時感覺到大韓帝國曹影拎熱咖啡的觸覺。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李敏鎬飾演大韓帝國的皇帝。


大韓帝國的政治首都是首爾,而釜山是文化首都。


大韓帝國沒有分裂成南韓、北韓,火車由釜山連至平壤。


大韓帝國(左)、大韓民國(右)


大韓帝國因為擁有稀土,GDP於世界排名第四。


網民認為黑衣人的身形似男人,估計可能是李袞(李敏鎬飾)回到過去救童年的自己。


禹棹煥於劇中分飾兩角。


在兩個世界存在的人物可能會出現短暫的「重叠現象」。


大韓民國的鄭太乙就曾見到大韓帝國的露娜。


大韓民國的鄭太乙


連接兩個平行世界的「空隙」,其時間流逝得非常慢。


李霖(李廷鎮飾)自第一次穿越後就沒有變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