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國金:【史詩式崩潰】亞洲「三哥」鎖國 4月PMI驚現單位數 #三哥 #苗僑偉

(GettyImages圖片)香港經濟雖然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差,但若綜觀全球,答案是「只有更差」!以2019年計,經濟總量超過英、法,攀升至全球第5位, ...




(Getty Images圖片)


香港經濟雖然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差,但若綜觀全球,答案是「只有更差」!以2019年計,經濟總量超過英、法,攀升至全球第5位,並為亞洲「三哥」的印度最新創下世界紀錄!在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惡化下,當地政府多番延長封城、鎖國措施,導致上月服務業活動幾乎全面停頓,陷入崩潰,拖累經濟大幅萎縮。


IHS Markit周三(6日)公布,印度4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由3月份的43.9點,「直插無水花式」暴跌至5.4。數據不但遠低於50的盛衰分界線,更是2005年12月有調查歷史以來首度跌至個位數,並為全球各地主要經濟體最低。


由於當地製造業PMI也大幅下滑,使4月綜合PMI由3月的50.6直降到7.2。由於PMI以「50」為盛衰分水嶺,即印度在鎖國下,一下子令經濟由「擴張」直插至「極度萎縮」的區間。


值得留意的是,服務業佔印度國內生產總值(GDP)逾半比重,若以歷來指數和GDP對照比較,即預示着印度4月GDP會按年大幅萎縮15%。若從細項來看,該國「整體需求」降至歷史新低,失業數字飆升速度也創下紀錄,而「海外需求」的數值更是「0」,即徹底消失。


該機構經濟學家Joe Hayes稱,數字明顯可見新冠肺炎大流行對印度經濟傷害極深遠,但隨着封鎖措施逐漸解除,相信印度經濟已渡過最壞時期,將開始好轉。


【西班牙慘成「落難兄弟」】
歐洲最新公布的4月服務業PMI亦差,惟整體仍較印度好。其中,西班牙服務業PMI僅7.1,拖累結合製造業PMI後的綜合PMI僅錄得9.2;意大利服務業PMI為10.8,綜合PMI為10.9;法國服務業PMI為10.2,綜合PMI為11.1;德國服務業PMI為16.2,綜合PMI為17.4。


總結整個歐元區,4月服務業PMI終值為12,結合製造業PMI後的綜合PMI為13.6。


【末日博士:L形「大蕭條」】
面對經濟「冰封」,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警告,即使短期內全球經濟可能出現U形復甦,但稍後恐墮入L形大蕭條。


他認為,雖然經濟短期內最有可能的情景是反彈,但接下來仍存在L形大蕭條的風險,惟不會在今年發生。


他悲觀地指出,有10大主要趨勢,其稱為「10個致命的『D』」,會令全球陷入致命的經濟蕭條,「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會否發生的問題。」


●10個致命的「D」
「10個D」是:債務及違約(debt and default)、人口結構轉變(demographic)、通縮(deflation)、赤字(deficit)、去全球化(de-globalization)、貨幣貶值(currency devaluation)、環境破壞(disruption in the environment)、數碼干擾(digital disruption)、全球外交斷交(diplomatic breakup),以及主要是中美的脫鈎(decoupling),這些都將把全球推往更大規模的經濟蕭條(Greater Depression)。


另外,魯比尼抨擊美國股市投資者,說:「這些投資者可能會想:即使今年剩餘時間的收益都很糟糕,也無關係,因為零利率政策環境仍然有利。而美國股市的走勢反映出經濟會出現V形復甦,但我認為錯覺。」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一手及二手盤源;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一條龍服務!
立即查詢:6810 2200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