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不小心駕駛及酒駕罪成停牌兩年梁漢文判社服令 輕鬆復工 __,梁漢文,

■梁漢文離開法院時,神情明顯較上庭前輕鬆。嗜杯中物的梁漢文,今年1月由灣仔開車返中環半山寓所時,途中「自炒」發生意外,幸車毀人未傷。警方到場調查,發現 ...


■梁漢文離開法院時,神情明顯較上庭前輕鬆。

嗜杯中物的梁漢文,今年1月由灣仔開車返中環半山寓所時,途中「自炒」發生意外,幸車毀人未傷。警方到場調查,發現梁漢文酒精呼氣測試超標逾3.5倍。梁漢文昨日到東區裁判法院候判,被判停牌兩年及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其間不能申領任何駕駛執照,並罰款1,500元。梁漢文將協調工作,配合社會服務令。

現年46歲的梁漢文今年1月23日駕車回家,途經羅便臣道時「自炒」,座駕掃毀路邊約2米長鐵欄。當時警察要求梁漢文進行「吹波仔」酒精呼氣測試,發現酒精比例每100毫升呼氣有80微克酒精,超標逾3.5倍,他即時被拘捕,還帶返警署調查。案件發生後,梁漢文深表歉意,他先透過公司發道歉聲明認錯:「我真誠悔疚。」案件上月底審理時,梁漢文神色凝重承認不小心駕駛及酒駕兩項控罪,並指已去信有關部門表示願意賠償。梁漢文昨日到東區裁判法院候判,被裁判官判刑停牌兩年及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其間不能申領任何駕駛執照,罰款1,500元,以及必須自費參加駕駛改進課程。



■梁漢文昨到東區法院出庭時,心情緊張,現身即被媒體上前包圍影相。
■梁漢文離開時雙手合十,未有接受現場傳媒訪問。
■梁漢文離開法院後,坐車直接返回中環干德道住所。

神色凝重

昨午2時左右,梁漢文的三名助手一早已在法院門外守候,身穿黑色西裝、戴眼鏡的梁漢文隨後由一位律師和一名助手陪同,乘坐七人車抵達東區裁判法院。神情嚴肅的梁漢文下車後,未有接受在場傳媒訪問,他只是進入法院前應傳媒要求,企定讓現場傳媒拍照。梁漢文之後雙手合十向傳媒說:「唔該!」他隨即由助手陪同進入法院,梁漢文進庭即坐於律師團隊旁邊,耐心等候,並與律師團隊溝通,不過梁漢文全程神色凝重,雙手緊握,看來判刑前心情忐忑又緊張。

大約半小時後開庭,梁漢文站前聽判,神色緊繃,一臉認真望向前方,雙手垂下。法官指出梁漢文事發後第一時間坦白,認為他態度正面:「將會罰款1,500元,會於其保釋金中扣除,然後有三項控罪,第一項為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如果重犯將面臨重判或坐監。」梁漢文答覆:「明白,願意。」法官續說:「第二項將會停牌兩年,其間不能申領任何駕駛執照,第三要參加駕駛改進課程,需自費完成。」梁漢文聽到宣判後,神情明顯立即輕鬆下來。法官即場叫梁漢文交出所有駕駛執照,離開法庭前與感化官會面,安排工作。



■梁漢文年初因酒駕自炒,幸好車毀人未傷。資料圖片
■梁漢文(中)將繼續與林敏驄(右三)及黃心美(左二)等主持ViuTV節目。資料圖片

廣告告吹

梁漢文離開法院後,他坐車直接返回中環寓所。今次梁漢文因酒駕受盡教訓,之前所接的廣告亦告吹,隨着案件昨宣判,總算告一段落。至於稍後的工作安排,據知梁漢文暫時會繼續為ViuTV主持遊戲節目《Good Night Show全民星戰》,本月21日將與蘇永康到澳門舉行「So Man Show」演唱會,當知道社會服務令安排後,他會重新再作出工作協調。

案件編號:ESCC722/2018

採訪:卓寶花

攝影:陳慧安、朱志聰、羅德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