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富過11代的頂端氏族「錢多到花600年也花不完」 15世紀到現在還是超有錢 __,

幾百年來,我們的世界發生了很多大事,比如經濟大蕭條、二戰等等。當年富有家族的子孫,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呢?義大利經濟學者GuglielmoBarone與 ...


幾百年來,我們的世界發生了很多大事,比如經濟大蕭條、二戰等等。當年富有家族的子孫,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呢?義大利經濟學者Guglielmo Barone與Sauro Mocetti研究發現,佛羅倫斯一些從文藝復興時期就非常富有的家族,後代子孫也一樣有錢。









▼兩位學者比對1427年與2011年的稅收資料,透過姓氏追蹤這些家族的歷代成員,發現其中900個姓氏至今還在佛羅倫斯,而且非常活躍。雖然姓氏追蹤不一定準確,但義大利姓氏地域性很高,所以有一定的準確性。



▼那些家族不僅將財富傳承了下來,職業也都差不多。比如15世紀的律師,後代到了現在也可能從事律師相關行業。這些處於社會金字塔頂端的1%,繼承了難以想像的家產,還有一些房產、城堡,所以把財富保留了下來。



研究發現,15世紀前33%有錢的家族,子孫後代直到現在,財富水平也超過平均值。這一研究說明,社會流動性在上層社會較低,也充分顯示了階級複製的現象,以及財富鞏固自身權力與社經地位的重要性。

有些家族「富不過三代」,也有一些家族歷經風雨,依舊繁榮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The Loca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